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李维嘉回应暴瘦 如何保持正常的体重

2017-02-13 10:02:25      家庭医生在线

2月9日晚,在芒果台《歌手》最新的录制现场中,维嘉作为音乐合伙人上台,他上台后的第一句话便问观众“我没有传闻中那样暴瘦吧?”全场观众大声喊到“有!”随后,维嘉现场回应:“谢谢大家关心,我挺好!我并没有暴瘦,但希望祝福你们都能暴富。”下面我们看看,如果身体突然暴瘦的话,有什么原因呢?

身体突然变瘦,那就要引起高度警惕。身体突然消瘦第一个应该考虑的原因就是癌症

恶性肿瘤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肿瘤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消耗也会逐日增加。同时,肿瘤往往合并有出血、发热等症状,肿瘤产生的毒性物质,也会影响患者食欲,使机体摄入的营养明显不足,致使患者严重消瘦。

当然,并不是只有癌症才会让人迅速变瘦。一般来说,如果在短期内没有人为原因,突然消瘦;或者在一个月内,体重下降了10公斤以上,即使没有感到身体异样,也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中老年人要注意,一旦突然变瘦最好先排除一下肿瘤。

癌症的突然变瘦,可以不伴随任何其他症状。其他疾病消瘦的同时会伴随一些症状。比如糖尿病患者饿久了会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甲亢患者通常食量不会下降,同时伴有脖子粗大或出现心慌、失眠等;肝硬化病人则会伴有乏力、腹泻等。如果有肠息肉和胃肠道的一些症状,可先做个血液检查,如查癌胚抗原和甲胎蛋白,然后再拍个胸片,排除肺部有无肿瘤。

如何保持正常的体重

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是保持每顿饭适量,多吃几顿。像平时我们可以分四顿来吃,一般我会在6——8时、10——12时、2——4时、5——8时吃(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不论怎样,暴饮暴食和节食都是不可取的),关键还是每顿适量

营养均衡

谷类食物位每人每天应摄入300-500克;蔬菜和水果每人每天应摄入400-500克和100-200克;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每人每天应摄入125-200克;;奶类和豆类食物,每天应摄入奶类及奶制品100克和豆类及豆制品50克。油脂类,每天不宜摄入超过25克。

适当锻炼

运动一直是很多人心里的痛,很多人都不喜欢运动,但是必要的运动是一定需要的,如果实在不想运动,可以在每天在饭后慢走,或者是早上起床的时候进行一下竞走或慢跑等运动。(这只是在实在不想运动的时候才用的办法,要想保持健康的身体以及匀称的身材,努力运动才是王道)

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的能量补给有重要的作用,睡眠不充分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样会很容易造成肥胖的,所以说早睡早起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持正常体重 暴瘦原因 暴瘦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婴儿中耳炎发作东航紧急返航 中耳炎为何会发作?

1月7日消息,东航一航班今天上演冬日暖心一幕,东航从日本东京飞上海浦东的航班起飞不久紧急返航日本,航班因此延误2小时35分,但130多名……详细>>

女子取出15斤中巨型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为何会出现

45岁的张女士是一个特别能干的女性,做销售工作非常勤奋,经常会忽略自己的健康,可是半个多月前,发现自己的腹部不断的变大,没几天的功夫居然……详细>>

出现带状疱疹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病人有何特征?

带状疱疹的发生是皮肤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了,发生了这个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疼痛难忍的症状,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详细>>

李小璐夜宿pgone家传闻不断 心理专家详解:为何单身难遇真爱 已婚却总遇真爱?

最近关于李小璐、pgone和贾乃亮的新闻可谓是传的沸沸扬扬,从2017年年底横穿到2018年初,回顾从29号晚李小璐夜宿pgone的家中……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