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涉及板蓝根、厚朴等常用药

2017-02-11 08:18:4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标示为上海华鹰药业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根据通告,标示为上海华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28批次板蓝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含量测定、二氧化硫残留量等。

标示为安庆华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鄄城志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8批次当归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鉴别、二氧化硫残留量等。

标示为广西贵港市绿之源种养发展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云南新世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7批次厚朴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含量测定。

标示为北京鹤延龄药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全蝎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浸出物。

具体不合格产品情况均已在食药监总局网站公布。

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食药监总局指定生产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在一个月内做出处罚决定。所有处罚均应处罚到相关责任人。

食药监总局强调,在立案调查工作中,企业对产品真实性有异议的,可以向所在地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由当地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情况通报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对不合格产品真实性异议的通报后,要立即立案调查,追溯产品来源。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饮片不合格 板蓝根

卫生监督所:肯德基供应商部分检疫证明不规范

昨天,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消息,经过检查发现,承担华北地区600多家(其中北京地区280多家)肯德基(微博)门店供货的中国百胜北京仓储……详细>>

罗马尼亚查获1吨毒蛋黄浆 六种鸡蛋绝对不能吃

欧洲毒鸡蛋事件继续发酵。据路透社报道,罗马尼亚食品安全卫生局(ANSVSA)10日表示,查获1吨受杀虫剂“氟虫腈”(Fipronil)污……详细>>

花生油含量不足10%敢叫花生调和油 专家:市场很乱

“食用植物调和油强制性国家标准最终稿已经由各部委通过,最后等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位权威人士23日……详细>>

周六福逾10款产品含金不足 原因尚在调查

当前,珠宝投资已经成为一种财富转移、保值增值的新方式。在股市、楼市的一片哀号中,珠宝投资被戏称为“财富避难所”。然而,在广州市工商局官……详细>>

水果都不能吃 我们还能吃什么?

发出这样的疑问,太无奈!就在上周,食药监总局通报了9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抽检的水果及其制品45批次中,有9批次不合格。品种涉及葡萄干……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