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一省将禁止进口饼干等垃圾食品

2017-02-04 10:45:2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香港《文汇报》2月4日报道,为改善民众的健康问题,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北部的托尔巴省计划本周起,仅向游客提供当地种稙的有机食物;同时还准备于两年内立法,禁进口糖果、饼干等西方垃圾食物,并将计划扩展至本地居民。

对此,托尔巴旅游业委员会主席迪尼认为,当地自然资源丰富,有条件推动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

托尔巴旅游业委员会早前向瓦国旅游局及食品安全部门提供资料,申请托尔巴于2020年前成为全国首个“有机省份”,只供应本地食物,该计划获得了中央政府支持。为配合计划,托尔巴省要求提供住宿平房的业主,自本周起仅可向游客提供本地的鱼、芋头及菠萝等食物。

当地目前最常消费的进口西方食物,包括白米、糖果、罐头鱼及饼干等。迪尼认为,这些食物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及缺乏营养,会损害人的健康。比如在其他奉行西方饮食模式的省份,有居民因过度摄取糖份而致牙齿遭蛀蚀腐烂,因此他希望藉推广有机食物的运动,防止与西方饮食习惯有关的疾病出现。

迪尼还解释,全省一万名居民大都从事农业,加上该地土地肥沃,有助农民种植或饲养海产,因此海产及水果产量充足,有条件推行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他认为,虽然全面禁止进口食物难度甚高,但从供应游客的食物开始着手改变,终可逐步实现全省供应有机食物的目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进口 饼干 垃圾食品

包贝尔回应哈尔滨火锅店假鸭血事件 一招可分辨真假鸭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一鸭血加工厂用牛血兑水冒充鸭血,产品直供给演员包贝尔参与投资的火锅品牌。包贝尔23日下午通过微博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

美日等国允许使用面粉增白剂 卫生部拟设一年过渡期

卫生部就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公开征求意见30日结束。记者从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获悉,截至目前通过传真、邮件等共收到意……详细>>

乳品新国标出台过程:关键标准最后一刻翻盘

谁在制订食品安全标准详细>>

安徽泾县一希望小学61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皖南第一希望小学61名学生12日午餐后出现腹痛、头晕、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11名学生在泾县人民医……详细>>

云南一黑作坊查获3600公斤猪肠、350公斤黑猪油

收购的猪肠、猪肚拿到一个小作坊内,经过简单的清洗便放到锅里加热,冷确后按件包装存入冷冻箱冰冻,最终销往贵阳。近日,保山市隆阳区工商局执法……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