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博尔特队友药检阳性 奥运金牌被收回

2017-01-27 10:46:5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博尔特将被迫交还他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夺得的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原因是他的一名参赛队友被查出当时使用了兴奋剂。

据BBC报道,博尔特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队友内斯塔·卡特也参加了当时的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并帮助牙买加队夺得冠军。去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的454个尿样进行重新检测,结果发现卡特的尿样呈阳性。

今年30岁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赛场连续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9枚金牌。现在他必须要交还一枚。

由于卡特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牙买加队在北京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成绩被取消,金牌发给当时名列第二名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日本队获得银牌,巴西队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兴奋剂 禁药 奥运

中国女排出师不利2-3负荷兰 无缘里约奥运开门红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第2场较量结束。面对时隔20年再获奥运资格的荷兰队,B组的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1……详细>>

从鸟巢到奥运会定点医院 救护车不到 10 分钟

一张 2.56 米 的超大病床静静地躺在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定点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国际区病房里。 详细>>

奥运会开幕当天246辆急救车一线待命

记者8月6日从北京急救中心了解到,奥运会开幕当天,120将与999联合指挥。在8月8日上午8时到8月9日凌晨,120和999在北京急救中……详细>>

奥运会-玛塔献助攻 中国女足全场遭围攻0-3巴西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首轮进行,中国女足在巴西阿拉维热奥林匹克体育场0-3不敌东道主巴西女足。这是中……详细>>

郎平:奥运首战女排紧张有失误 龚翔宇打得不错

女排输了,在2-1领先情况下被荷兰女排击败。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中国女排迎来了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年轻的荷兰女排。对手……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