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东南亚首位心脏移植者去世 靠移植心脏多活30多年

2017-01-19 08:58:0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月17日报道,东南亚首位心脏移植者日前去世,享年76岁,这距离他做心脏移植手术已有三十多年。

这位76岁的老人名叫佘长年,是东南亚存活时间最长的首位心脏移植患者。他于15日上午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去世。之前他曾是一名新闻记者。

佘长年68岁的妻子黄彩芳说,佘长年在2016年7月因患带状疱疹进入医院接受治疗,康复后又因长期腹泻再度入院,此后一直留医观察。

黄彩芳补充说,在过去几个月,好几次她都认为丈夫挺不过去了——这些虚假的警报已经让她做好了(接受丈夫死亡的)不可避免的准备,“我们都知道(死亡)很快就会发生,毕竟上帝已经把他留给我们那么久了。”

据报道,1982年,佘长年被诊断出患有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感染破坏了他的心脏,他急需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当时在一年中,只会有12人患上这个罕见的疾病。医生告诉佘长年,他只能存活两年。但在1985年,他认识了澳大利亚著名的心脏外科医生张任谦(Victor Chang)。张任谦让佘长年接受治疗。

随后同年10月12日,佘长年于澳洲悉尼圣文森特医院接受了心脏移植,捐献者是一名在车祸中丧命的17岁澳洲少年。

接受心脏移植的病人很少能存活超过30年。而佘长年多活了近31年。

虽然心脏移植手术延长了佘长年的生命,但他需服用多种抗排斥药物,而这些药物也损害了他的肾脏,导致他患有肾功能衰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移植心脏 器官移植 心脏移植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霍普金斯大学完成世界首例HIV活体捐献器官手术成功 此后会有更多患者受益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28日宣布,他们日前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HIV-HIV活体肾移植手术,捐献者和接受者在术后均……详细>>

我国先心病手术存活率已高达97% 先心病怎么预防

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我国出生缺陷人群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发病率为0.7153%。在2007年至2017年……详细>>

人体存在12个缺陷:生殖器位置差

都说人体是世界上最复杂、最精密的仪器,但据美国“雅虎”网站日前报道,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存在不足,影响健康。详细>>

19岁男孩患淋巴瘤 脐带血为他带去生命的曙光

2020年12月31日,当所有人挥手告别多灾多难的2020年,满心欢喜准备迎接“牛”气冲天的2021年时,患T细胞淋巴瘤和慢活EB病毒感……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