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陕西2017年内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1-13 09:59:3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记者12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近期,陕西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平台将分批接入省级平台,2017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2日,陕西省人社厅组织了异地就医责任书签订仪式。责任书明确,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平台将分两批完成改造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平台,开通省内双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而在此前,陕西省级异地就医平台系统已与国家系统完成对接。

陕西省人社厅医保中心副主任刘伟介绍说,系统完成对接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员,在完成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可享受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2017年陕西也将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此后逐步扩大到其他三类人员。

据了解,陕西省目前已实现各市参保职工到西安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部分地市间也开通了职工医保双向就医异地结算,陕西还与部分省区签订了跨省就医合作协议。截至目前,累计结算职工异地就医患者25.7万人次,结算医疗费用24.53亿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算 省内异地就医

广东下月起生二孩不用再审批 登记无须回户籍地

《办法》明确,符合这七种情形的夫妻,需要先办理“再生育审批手续”,获得办理机构出具的《广东省批准再生育子女决定书》后,再进行怀孕生育。而……详细>>

国家卫生计生委:对伤医暴力零容忍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发布公告,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为患者建立良好有序的就医环境,为医务人员营造安全稳定的执业环境,构建医患携手、共同战胜……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迈德瑞李宏昭:出国就医用大数据省钱 警惕不良中介

医疗全球化让人们可以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当国内的医疗条件不能满足需求时,越来越多罹患重大疾病的中国患者将生的希望寄托于……详细>>

面对面就医大幅减少 移动互联网将颠覆医疗?

医改政策综合,随着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跨越式发展,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广泛普及和传感器技术的进步,预计在5年左右,传统医疗模式可能将“面……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