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启动国内母乳库项目

2017-01-11 11:03:3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母乳是婴儿的第一天然食品,它为婴儿出生后最初发育成长提供了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素,但是仍然有一些孩子因为早产或者危重病需要与母亲分离,无法第一时间吃到母乳,这将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肠道健康。

2017年1月10日,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新闻发布会“亿滴母乳 喂爱传递”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以及北京协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等10家母乳库推广项目合作单位及20余位专家参会,共同倡导社会各界关注中国母乳库发展,传承生命大爱!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表示,此次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的发布,不仅推动中国母乳库的发展进程,同时也呼吁社会关爱关心母乳库的健康发展。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会上也表示,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倡导社会各界对中国母乳库的重视与关注。

会上,作为院方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教授李增宁发言指出,现在很多国家都已经制定了本国的母乳库的行业标准,而我国的母乳库工作刚刚处于起步阶段。他呼吁各大医疗和学术机构结合客观情况推广母乳库的建设,真正造福更多的婴幼儿

此次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发布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携手伊利集团联合主办。发布会现场,中国关工委、伊利集团共同为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儿童医院等10家合作单位授牌,并向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专家团专家颁布了证书。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深信,只有担当好社会责任,企业才能基业常青,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尽责。伊利愿与中国关工委携手助力母乳研究,为中国母乳库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韬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对中国母乳库的关注,尽早出台相关政策,使中国母乳库在有监管、有保障的基础上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食品 母乳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专家警示公众关注食源性致病菌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首席专家刘秀梅18日说,我国食品受食源性致病菌污染严重,但对此社会公众的关……详细>>

乳品新国标出台过程:关键标准最后一刻翻盘

谁在制订食品安全标准详细>>

蜂蜜国标将再度修订 “打假”成此次修订关键词

记者9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沪郊蜂业联合社2011蜂农年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国内蜂产品市场鱼龙混杂、造假现象严重的局面,国家有关部门正……详细>>

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引热议 明星代言何去何从?

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