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9岁女孩因骨癌高位截肢 哪些人容易患上癌症?

2017-01-06 07:58:54      家庭医生在线

网友“椰子姑娘”发帖《独腿癌症女孩刘芸华自愿捐献眼角膜,紧急求助!》,文中主人公自称刘芸华,今年19岁,因骨癌右腿高位截肢,之后又发生多发性肺部转移,致生命危险,目前病情加重。考虑到自己的病情,刘芸华想捐献眼角膜,却找不到途径,希望有人帮忙联系。帖子发出后,内容被大量转发,网友纷纷力挺刘芸华的善良心愿。下面我们说说,哪些人容易患上癌症?

哪些人容易患上癌症?

一、气郁质 气郁体质的人一般都是“压抑型”性格特征,这类性格属于癌症敏感型的体质,有一个词叫“郁结于心”,这样的人除了容易造成性格抑郁之外,由于自己性格的压抑不得发泄,气血对体内器官造成淤塞,久而久之淤积成瘤,形成癌症。

二、过敏体质 过敏体质者过敏体质是指一些人的体质与常人不同,他们易患过敏性疾病,患者常出现哮喘荨麻疹食物过敏或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

三、痰湿质 痰湿质的人偏胖,嗜睡,偏爱甜、辣、味重的食物,一般中医认为常吃这些东西就会困住脾胃,而困住了脾胃,体内的湿就排不出去,那就会出现浑身发沉、无力倦怠、爱睡觉的症状,也表现为性格有点懒惰。痰湿质人还有种“焦虑”的表现,表现出情绪上的紧张和焦虑,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人群,其焦虑情绪表现更加突出。这种焦虑会让体内免疫细胞失去活力, 如果让焦虑情绪长期存在而不加排解,也是容易发生癌症的因素之一。

四、淤血质 此类人大部分偏瘦,极少数偏胖,平素面色晦暗,皮肤偏黯或色素沉着,性格内郁,心情不快,易烦,急躁健忘。他们的血管经常淤阻不通。由于血液不是很通畅,器官里面的坏死细胞得不到清除,以致不断堆积,积滞成斑,慢慢地刺激器官产生癌变。特别是工作压力很大的白领人群,如症状明显的,适当可以看下中医,吃点中药缓解症状。

五、气虚质 气虚质体质的人身体抵抗力比较差,三天两头容易感冒,疲倦、乏力、打不起精神,面色萎黄,盗汗,舌淡而胖。此种体质是鼻咽癌的敏感体质,且气虚状况贯穿于鼻咽癌发生、发展的全过程。因此气虚型体质的人一定要注意别接触易引起癌变的物质和环境,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癌症早期能治好吗

对于早期癌症患者来说,由于疾病还没有发展到非常复杂的地步,所以通常患者可在医生的知道下先进行放化疗,或是手术摘除肿瘤,在治疗后通常患者需要进行一定周期的化疗,通常治愈率还是非常高的,对大部分类型的癌症来说,通常患者5年的生存率都在90%以上,通常来说,癌症在5年内若不复发,以后复发的几率就比较小了,不过也不排除部分患者在治疗后十年或二十年之后再次复发的情况。

想尽早治好癌症,除了尽早发现,其次就是要做到规范治疗,按时用药,同时,患上癌症此初期,即便患者的治愈机会很大,但是由于患者被一些错误信息的灌输,导致了患者情绪焦虑、抑郁或是自暴自弃的情绪,或造成患者不配合治疗的情况,此时,患者朋友应保持乐观的态度,将癌症看做是一种慢性疾病,并积极的对待它,大家不应小看心态对治疗疾病的作用,乐观积极的心态不仅能让患者的免疫力增强,还可辅助治疗癌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早期能治好吗 癌症人群 癌症 骨癌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呼呼大睡”可能是一种病?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有哪些危害?

在很多人印象中,打呼噜是睡得香和睡得好的表现。然而,打呼噜有可能损害健康,甚至会诱发死亡。睡眠过程中,呼吸突然暂停时开始倒计时,超过10……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百事可乐将推首款助眠饮料:可改善睡眠质量、减轻压力?哪些食物能助眠?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背负着社会和家庭上的多重压力,大部分年轻人被失眠所困扰,睡眠质量差或总是惊醒,久而久之影响精神状态,降低免疫力。详细>>

22省份全面推行免费婚检,全国婚检率超60%?婚检能带来哪些好处?

婚检也就是结婚前对男性和女性做常规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这样能及时发现问题和疾病,保证结婚后的婚姻幸福,这不管是对女性还是男性来说都有……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