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称:孕妇服用抗抑郁药或引发胎儿语言障碍

2016-12-07 15:32:3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研究表明孕期服用抗抑郁药物可能导致胎儿日后语言障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表明,孕期服用五羟色胺(5-HT)再摄取抑制剂类的抗抑郁药物,会对胎儿日后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尤其体现在语言能力障碍上。母亲服用此类抗抑郁药物后,胎儿成长中出现语言障碍的比例比其他正常儿童高37%。

研究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次探究母亲服用抗抑郁药和胎儿日后语言能力的关系,此类抗抑郁药物会被胎盘吸收,进入胎儿的血液循环。

研究人员认为,此项研究会让医生面对怀孕的抑郁患者时更加谨慎。但是还需要其他研究的补充,不排除母亲抑郁症本身对儿童出现语言障碍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抑郁药 孕妇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女子赴美生子大出血死亡 产后大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一名女子赴美生子大出血死亡,最终该名产妇的家属获得共520万美元的赔偿金。死者聂玲去年年初来到南加州待产,并在华裔产科医生刘隆德处……详细>>

英国开发出高精度体温传感器 助育龄女性当妈妈

英国技术人员最近研制出一个精确性极高的体温传感器,这项技术已经在医学领域显示出巨大的应用潜能,尤其是可以用来开发一种帮助女性怀孕的工具……详细>>

春季泡澡能疏发肝气 但这些人却不合适泡澡

泡澡对大部分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春季泡澡还能帮你疏发肝气,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澡,比如孕妇。那么,孕妇泡澡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医疗质量安全《警讯》编发 警示医务人员

卫生部先后编发两期《医疗质量安全警讯》,提醒广大医务人员引以为戒,持续改进医疗质量,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