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1月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均发生在幼儿园和小学

2016-12-14 07:17:4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11月份,北京市共报告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12起,其中,10起发生在幼儿园,2起发生在小学。这12起里,诺如病毒感染9起,其余还有星状病毒感染、札如病毒感染等引起。

据介绍,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该病毒基因多样且高度变异,每隔数年就会出现新变异株。诺如病毒传播力强,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容易在养老院、餐馆、学校、托儿所、医院、游轮等相对密闭的场所暴发,主要表现为呕吐腹泻等。

今年11月29日,本市某学校多名学生老师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根据统计,11月份,本市共报告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12起,其中诺如病毒感染9起,其余还有星状病毒感染、札如病毒感染等引起,10起发生在幼儿园,2起发生在小学。

北京市历年监测数据显示,秋冬季为诺如病毒感染高发季节,感染高峰一般出现在10-11月,但目前仍处于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预计未来本市诺如病毒感染还会发生,聚集性病例也将会继续出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感染 急性胃肠炎

报告称去年我国新发艾滋病感染者4.8万人

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所作的2011年中国艾滋病疫情评估报告近日发布。评估结果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估计中国存……详细>>

我国发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如何远离寨卡病毒?

国家卫生计生委9日通报,我国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详细>>

英联邦运动发言人:没运动员感染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栏目剧东方体育摘录 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一位发言人昨日说,一位患病的塞拉利昂自行车运动员已经被证实埃博拉病毒检测阴性,到现在为……详细>>

德国建议不要前往埃博拉病毒爆发国 以防万一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网易网媒体讯,据路透社消息, 由于埃博拉病毒的爆发,德国强烈建议不要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称埃博拉病毒的蔓延仍……详细>>

研究称一种病毒感染可预示头颈癌风险 自我检测能早期发现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资助的一个小组近日宣布,他们发现了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导致头颈癌的早期生物标记物。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