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界反香菜联盟是什么鬼? 不吃香菜主要怪基因

2016-12-03 10:13:2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家号称“趣味、性感”的杂志《男人装》,在微信版发出一篇奇文《世界反香菜联盟:吃香菜的人是TM异类》,又一次将波及全球的“香菜斗争”推向风口浪尖。

据悉,反香菜联盟是一家网站,加入网站,可以分享“你讨厌香菜”的故事,可以写“仇恨香菜”的诗挂在首页,甚至还能在网站上买到“反对香菜”的T恤。联盟在网站上定期组织活动,大家通过示威游行向香菜宣战……“整个美国都笼罩在香菜的不利影响之下,我相信这是世界范围内的。”一位反香菜联盟的负责人这样说。

而在不久前,美国遗传学家Nicholas Eriksson等人曾考察了14604名讨厌香菜和11851名喜欢香菜的人,并用统计方法得出结论,形容香菜的味道像肥皂泡的人都携带OR6A2基因,也就是说爱不爱吃香菜真的和基因有关。所以不吃香菜不能怪香菜,应该怪基因才对。

到底香菜真的那么可怕吗?生活中不乏有厌恶香菜的人。有人说香菜的味道很难闻,这是因为香菜的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所以民间俗称香菜。除了有一股芳香味,多吃香菜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促进血液循环

香菜还具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的作用,寒性体质者适当吃点香菜还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这是因为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为温中健胃养生食品。日常食之,有消食下气,醒脾调中,壮阳助兴等功效,适于寒性体质、胃弱体质以及肠腑壅滞者食用,可用来治疗胃脘冷痛消化不良麻疹不透等症状。

获取微量元素

香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常少量食用,对身体有益。

健胃

香莱辛温,含有芫荽油,有驱风解毒,芳香健胃的作用,人肺、胃可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故常用作发疹的药物。

帮助治疗小儿疹痘

小儿出疹痘,可取芫荽制成芫荽酒擦皮肤,或水煎芫荽,趁热熏鼻,或蘸汤擦面及颈部,可以加速疹痘发出,如已出者则应停止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周围人的饮食习惯也会影响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有的家长不爱吃葱、蒜,孩子天天看到大人这样,在盛饭的时候也会挑三拣四,“我不要葱、去掉蒜”。建议家长做好表率,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带领一家人和身边的人均衡饮食,做个不挑食的人。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 世界反香菜联盟

为救7岁孩子数百人连夜排队献血 献血屋挤满人组团撸袖?献血有什么好处?

献血是指献血者捐献全血、血细胞成分或血浆,所采集的血液储存在血库中,以备需要者输血用,无偿献血的血液质量有保证,而且利于输血者的健康和安……详细>>

大爷大妈把共享单车当运动器材锻炼?骑车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骑车属于简单有环保的有氧运动,能有效提高记忆力,增强心血管功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和免疫力,能达到健身防癌效果,可以来了解一下长时间骑行的……详细>>

男子爱上打赤脚4年不穿鞋 赤脚走路竟有这么多好处!

据报道,一英国男子从小就喜欢打赤脚跑来跑去,4年前开始整天不穿鞋,赤脚走路竟有这么多好处!详细>>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愿平安!哈尔滨一男子冬泳上岸时遇冰面坍塌坠江?冬泳有什么好处?

最近这几年,冬泳受到很多人青睐。受到冷水刺激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速度加强,冬泳能使得血管得到锻炼,增强血管弹性,进而增强心血管功能,防止……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