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禁酒令升级 告诉你几种食物能戒酒

2016-12-01 12:22:47      家庭医生在线

中央纪委官网今年以来通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各类违反规定饮酒案例超过30起。记者了解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4年间,全国多地陆续出台规定: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这比此前各地曾规定的“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更为严格。

近期,各地更是加大对公职人员各类违规饮酒现象的监督查处力度。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基层干部仍然通过种种方式搞变通违规喝酒。不能喝酒,那么首先要戒掉自己的酒瘾,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戒掉酒瘾呢?

一、如果想要成功的戒断酒瘾,首先我们就要到专业的戒酒医院接受检查,每个人的酒精中毒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因此要想彻底的帮助患者戒断酒瘾,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中毒情况,并根据自己的检查报道对症治疗。

二、想要彻底的戒断酒瘾,就要让患者彻底的走出酒的阴影重新生活,建立新的人际关系和正常工作,对于患者来说的确比较困难。因此有必要设置正常生活的话题或场景,让患者亲身体会到无酒生活的乐趣。因此这个时候我们要给与患者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帮助他们一起来戒断酒瘾。

三、饮酒是一种行为,行为疗法也由此而来。作为治疗者,考虑导致酗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尽量试着去除那些原因,使其自然地康复,才是最重要的。

四、要想达到彻底治疗酒精依赖,重要的是让患者自己知道非戒酒不可,形成一种自发的行动。要达到这一目标,建立与酒相关的教育、酒精依赖者之间的交流(组织或个人交谈)、减少日常酒桌交易,患者的经验交流会以及讨论会等程序是完全必要的,医患间、家属与患者间、患者之间希望能得到互相帮助、互相激励,甚至奖励的方法达到治疗的目的。

五、目前如果你的酒瘾太大难以克制,可是在日常饮酒前多吃点荤腥的肉类,喝酒时慢慢的一点点的喝。在平时酒瘾难耐时喝点芹菜汁,谷类,白面粥等,来缓解下酒瘾带来的不适感觉。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戒酒

想要彻底戒酒,最好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可以再早上喝点燕麦粥,因为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中午很低,喝酒很容易醉酒,早晨喝点燕麦粥,能够帮助降低中午喝酒的欲望,同时,粥类还能够保护胃黏膜。需要注意的是,B族维生素不会贮藏于体内,多余的会完全排出体外。

每天吃少量高蛋白的食物,在每一餐的中间,补充强化牛奶,或加上蛋、酵母、卵磷脂、钙及镁;午餐吃绿色蔬菜沙拉,晚餐在此基础上浇一匙植物油;每餐饭后吃两三颗综合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B片、500毫克以上的维生素C;每天早餐之后吃维生素A、D、E胶囊。但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其治疗时候所注意的地方,及具体的用药和补充维生素的情况也是不等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酒食物 戒酒方法 戒酒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