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输入“年轻血液”不能让人“返老还童”

2016-11-25 10:15:0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有人认为“年轻血液”可让人“返老还童”。但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幼龄鼠血液并“返老还童”作用,而老龄鼠血液中存在的抑制素可能是推动衰老过程的原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4日报道,为研究血液对衰老过程的影响,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使两只老鼠交换血液,研究人员可以控制血液循环,进而准确测量老龄鼠和幼龄鼠对彼此血液的反应。

研究发现,相比没有接受幼龄鼠血液的老龄鼠,接受了幼龄鼠血液的老龄鼠在衰老指标方面改善并不明显。而接受了老龄鼠血液的幼龄鼠却发生组织或器官严重衰退的情况。

此外,研究人员还测试了交换血液对大脑负责记忆和学习区域神经细胞的影响。老龄鼠在接受了幼龄鼠血液后,大脑神经干细胞没有明显增加。但幼龄鼠在接受了老龄鼠血液后,其大脑干细胞生长比普通幼龄鼠明显减少。

研究人员认为,老龄鼠接受幼龄鼠血液后会产生一些好处,可能是因幼龄鼠血液稀释了老龄鼠血液中抑制素的浓度。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加利福尼亚大学副教授宗博伊说,在实验中,“年轻血液”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改善大脑神经再生。但老龄鼠血液看起来含有对大脑干细胞健康和生长有抑制作用的成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返老还童 年轻血液

新增艾滋病患者过半不足25岁

详细>>

59元一棵大白菜? 你不知道的大白菜营养价值

有媒体报道称胶州产出的“富硒胶白” 有的一棵卖到59元,胶州市大白菜研究所通过喷洒叶面等方式,提高了大白菜的含硒量, 200多吨富硒白菜……详细>>

蹲久了站起来,感觉眼前一黑?别怕,这4点能帮助你!

经常有人会有这样的经历,躺着或是蹲坐着的时候,突然站起来,会感觉眼前一黑,整个宇宙在脑子里旋转,甚至还有想倒下的感觉。但是稍微过了几分钟……详细>>

糖尿病早期不易觉察的症状 这些细节需要警惕

有研究表明,25%的糖友发病后还不知道已经患病。专家提示,以下10个糖尿病征兆应引起注意。详细>>

街头“自测艾滋病”不可靠 疾控部门免费检测

疾控部门设有自愿咨询检测点,全部免费详细>>

  • 刘朝晖

  • 罗克勤

  • 马为

  • 蒋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