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剥药器、碎药器……盘点你不知道的吃药神器

2016-11-21 14:13:2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小编近日刷朋友圈,有同事分享了一个吃药神器,不用自己数,倒在这个小勺里就是10颗。其实,像类似的吃药神器,还有不少呢!

剥药器——把药片挤出来

剥药器的外形类似一个微型的小簸箕,但在顶端有个突出的圆孔,其大小与药片基本一样。使用时,只要对准圆孔就能把药片从铝塑包装中挤出来,并掉进小簸箕内。

这个小器具一是方便手脚不灵活的人吃药,二是可避免手指不干净污染了药片。剥药器的材质是食品级塑料,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但使用期间应注意剥药器的清洁,定期清洗。

碎药器——切不同剂量药片

碎药器可不是把药品彻底碾碎,而是根据不同模具把药品分成1/2或3/4,以方便患者服用。这个小器具由底座和压板组成,外形很像钉书器,使用时只要药品放在相应的凹槽下面,用力一按就切开了药品。

碎药器省去了用手掰药片的麻烦,尤其是给宝宝喂药时,如果病情需要把药片减量服用,使用碎药器是个不错的方法。

加温器——避免输液温度低

输液时如果药液的温度偏低,直接进入人体血管很可能使患者出现四肢发冷、痉挛等不适,尤其是在冬天气温偏低时,医护人员往往先用热水袋把输液瓶温一下。

然而,输液加温器可直接把导管缠绕在上面,再把加温器固定,接通电源后输液恒温装置就开始释放热量,可以让药液始终保持在所需要的温度。

你用过几个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药神器 碎药器 剥药器

专家: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不应归罪于中医药

由于中医有虎骨入药传统,目前国际上存在“中医药造成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的偏见,近年不时出现国外中医诊所涉嫌使用濒危动物入药被查抄事件……详细>>

抗感染药头孢曲松钠不良事件报告数较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透露,抗感染药不良反应报告数量约占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总量的50%,而头孢曲松钠的不良事件报告总量在……详细>>

弥补鸡尾酒疗法不足 艾滋病治疗推广中医药制剂

艾滋病患者在服用一种特制的中药颗粒剂后,乏力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受损的免疫功能也有所恢复——昨天闭幕的国际中医药预防艾滋病防治大会上,……详细>>

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不良反应 皮肤“受伤”最多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消息,该局发布了《国家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4年)》。统计分析显示,医院等使用单位上报情况良好,占比达到……详细>>

进口降血脂药效果好不好?最适合什么病人?

互联网人群被称为重大疾病高危人群,特别是广告行业和IT行业,熬夜是家常便饭,都说大厂生产亚健康,别不相信,年底了各单位都体检,身边的程序……详细>>

  • 彭力平

  • 王贵清

  • 吴晓亮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