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姨妈期间要护嗓 别K歌了!

2016-10-31 07:21:3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女性月经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增多,导致声带轻度水肿,粘膜下血管扩张,严重者声带增厚、松驰、充血,出现嗓音沙哑,声音沉闷,喉肌张力减弱,唱歌时费力,发高音困难等症状,一旦月经干净,声音就恢复正常。大约有62%左右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发生上述变化。因此,注意经期的“养声”之道,就显得十分重要。一般来讲,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有经前紧张症的女性,在月经将至时会出现情绪易激动,此时,应注意控制负性情绪,不要动辄发怒,以保护好嗓子。

2、对经血量多的患者来讲,经期最好停止练声和演唱,否则,发音时膈肌和腹肌收缩,使腹压升高,对充血的盆腔不利。

3、平时嗓音较好,经期嗓音无变化者,对演唱的时间、音调和强度等也应适当掌握。若有慢性喉炎声带小结以及声带出血等疾病的演员,月经期间应停止练声和演唱。

4、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上呼吸道感染,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粉及咖啡、浓茶等,戒除烟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嗓 大姨妈

英男子走遍全国性侵女大学生 女生防范性侵的方法

英国一名男子自驾超过1.1万公里,在全英各地大学中伺机性侵醉酒女学生,27日被判12年监禁。这名男子名为塔希尔·纳齐尔,现年40岁,离过……详细>>

大脑杀手“ 婴儿摇晃症候群 ” 如何安全有效的哄睡孩子

2012年,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女孩Cheyenn因为睡觉哭闹被亲爹摇晃致脑损伤,3年过去了,虽然她现在慢慢康复,但是仍然留下了一些后遗症,……详细>>

雾霾对肺部伤害有多大?专家教你七招降低雾霾伤害

“雾霾是一级致癌物。人一个肺有3亿个肺泡,80个PM2.5微粒可以堵死一个肺泡,当我们生活的环境中PM2.5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一……详细>>

“史上最严”大气十条首次大考将至 打好蓝天保卫战还需迈过几道坎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