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托儿所并不一定会导致孩子体重增加

2016-10-11 17:10:2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此前有研究表明,呆在日间托儿所里有可能会致儿童肥胖

但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待在家里的孩子比待在日间托儿所里的孩子更易变胖。

据美国“侨报网”10月10日报道,这项最新研究表明,多余体重和非父母照顾之间的潜在关联并不存在。而研究人员也考虑到了其他影响儿童肥胖的因素。波士顿儿童医院儿科医生、此次研究作者伊松(Inyang Isong)博士指出,在采取更复杂的分析方法后发现,此前他们发现的孩子肥胖和非父母照顾之间的潜在关联消失了,现在并不能说送孩子上托儿所会让孩子超重,也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伊松称,“托儿所可能会增加孩子体重的风险”一直是儿科医生和家长的长期担忧问题。大多数国家对日间托儿所的饮食和锻炼都没有一个严格的规定和标准。

对此,儿科专家格罗索(Michael Grosso)博士表示,这对许多家长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因为目前约60%的儿童都呆在日间托儿所里。他说,父母不管怎样都应确保孩子的日间托儿所能提供营养的食物和鼓励适度的体育活动。而不同服务质量的托儿所对孩子健康的影响显然是存在的,提供更多全谷物、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食物的托儿所肯定要比提供高热量密度食物的托儿所更不会导致孩子肥胖,多运动的托儿所也比总让孩子待着的要好。

此次新研究采集了大约10700名来自不同阶层、经济和种族背景的美国儿童数据。

在研究中,伊松和她的同事们评估了一些儿童生活中体重增加的潜在影响因素,包括孩子的性别、种族,母亲年龄和体重,家庭财务和社会地位、家庭人数及家庭生活质量等。

为此,专家给那些担心孩子体重的父母也提供了一些建议:鼓励活动和户外活动,并让他们参与体育活动;每天至少提供五份水果或蔬菜;限制含糖饮料,包括果汁;限制电视时间,包括2岁前不看电视,一天不超过一小时。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增加 孩子 托儿所

我国惊现婴幼儿全民补钙现象 专家称母乳喂养不需补钙

专家称母乳喂养不需补钙 医生推荐补钙或因利益考虑详细>>

怀孕了就是建不上档?那是你没看这篇攻略!

到2016年6月30日,包括北京妇产医院、朝阳医院、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友谊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多家医院,预产期在2017年2……详细>>

9岁自闭症学生从5楼跳下 90%老师不知自闭症

“偌大一个深圳,无数学校,居然容不下一个患自闭症的孩子上学。孩子的意外身亡更令人惋惜。作为母亲的我泪流满面,让我太震撼了,想想我的女儿……详细>>

广州天河员村女子被挟持颈部划伤 救治过程曝光

天河警方通报,昨日7点25分,天河区员村一横路南社某巷一名疑似吸毒男子持刀具挟持一名送小孩上学的妇女,情绪异常激动,女子颈部有划伤及血迹……详细>>

人类智力普遍下降 或因电子设备使用过度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智力商数(IQ)测试自20世纪30年代被引入以来,人类的智力曲线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也就意味着,随着社会的发……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