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称抑郁是一场精神感冒 如何自我调节抑郁症

2016-09-27 10:53:54      家庭医生在线

数据显示:在校学生已成抑郁症高发人群。昨日,济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董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到,在他接触的抑郁患者中,学生的比例逐渐增大,个别学生甚至无法投入正常的学习,有的甚至不得不辍学。董华称,抑郁是一场“精神感冒”,抑郁趋于年轻化的现象须引起重视。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自我调节抑郁症呢?

找到心结所在,试着冥想

抑郁症后天者多数是因为某些地方受过刺激,而这个就是心结所在,以后你在生活中碰到类似的事情,类似的场面的时候,你就会抑郁,痛苦。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道伤,自己走不出去,别人也进不来。而这道伤却可能在日后你的生活中不停的循环重。因此,要找出心结所在,试着用冥想的方法,自己去开解自己,想想自己有哪些优点,千万不要自责,不要自己为难自己,试着放宽心。因为人生的路很长,你的那些苦恼也许在日后看根本就没有什么。

运动

运动的人是快乐的。实践证明, 运动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调节人的情绪有很好的作用,运动可以缓解人的许多不良情绪,如抑郁,不安,焦躁。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把汗流出来,流汗之后,身体就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对于抑郁症患者,一定要爱上运动,对于治疗疾病很有好处。

哭泣

很多人认为哭是脆弱的,其实哭泣也是宣泄内心的一种情感表达方式。如果长期把眼泪留在心里,这样会非常不利于人的健康,久而久之,眼睛里就像有很多眼泪流不出来,长期压抑,会形成一种脑部的压抑,很多人说,爱哭的女孩最好命,哭会通过这种方式将委屈,心里的憋屈都流露出来。是一种情感的好的宣泄方式。

心理医生

抑郁症如果太过于严重,自己调节不过来,这时候就需要找个心理医生看看。打开自己最内心的心结,或者和心理医生深入谈心。找到自己的心结,打开它,这样的话,在以后的生活中,你遇到类似的场景,就不会记得那些影响你深刻的记忆。

抑郁症患者吃什么好

一、抑郁症患者适合吃藕莲子:藕莲子对治疗老年抑郁症很有效果,藕莲子清心除烦,银耳强心补虚,两者配伍,可治老人抑郁症。 方法是:莲子50克煨汤,待莲子熟烂,加入水发银耳15~30克煮开,白糖调味服食,此方可常用,效果显著。

二、龙眼肉对镇定神经,减缓抑郁症效果显著,龙眼肉具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且有明显抗衰老作用。

三、抑郁症患者发病后要注意饮食的调养,有条件的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深海鱼、经过调查我们知道深海鱼中有抗抑郁的药物,如可以阻断神经传导和增加血清中的一些分泌量。

四、大蒜中含有对抑郁患者有帮助的物质,可以使患者缓解一些疲惫和焦虑的感觉,以及发怒等一些不良情绪的产生。

五、抑郁症患者也可以食用一些香蕉,因为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的精神和信心,因此对患者的帮助是非常大的。葡萄柚中的维生素c可以维持人体的红血球的浓度,可以有效增加人们的抵抗力,这种食物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患者吃什么好 抑郁症自我调节 抑郁症

学生患癌去世主动捐出眼角膜 青少年癌症与这些因素有关

17岁,尚在花季的重庆高二学生李森林却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弥留之际,在他个人的强烈要求下,他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希望帮助别人重见光明。详细>>

少年患怪病身高如10岁孩童 炎症性肠病病因有哪些

因身患“绿色癌症”——炎症性肠病,16岁的男孩浩文发育缓慢,至今身高、体重如同一个10岁的孩童,但坚强的浩文还是以优秀成绩考上高中。如今……详细>>

浙大发现三名重症患者并非直接死于H7N9病毒

在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拉锯战后,人类和H7N9禽流感病毒的这场阻击战,最近陆续传出了好消息,长三角地带的新增感染者呈下降趋势。详细>>

上海新增新冠病例显著下降 为什么慢性病患者易转为新冠重症?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7日)通报: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其中125……详细>>

男性癌症患者感染新冠几率更高?研究:雄激素剥夺治疗或有助于抵抗新冠肺炎!

近日,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肿瘤年鉴》上的一项人群研究引发关注,这项研究的主题是“关于雄激素剥夺治疗(ADT)治疗前列腺癌与新冠肺炎感染风……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