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长者多用社交软件可改善身心健康

2016-08-29 17:15:2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现代人常有手机成瘾症,而沉迷于社交软件上可能对身心造成影响。但最新的研究却指出,长辈爱用电子邮件或是脸书等社交软件,反而有助于保持身心愉快,改善健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9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一项刊登在“网络心理学、行为与社交网络”期刊(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的最新研究,以591名平均年龄68岁的年长者为分析对象,比较他们使用社交新科技情形与整体健康状况。研究中所指的社交科技包括e-mail、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网络视频、网络电话、在线实时通讯软件、聊天软件以及智慧手机。

研究结果显示,喜欢使用电子邮件或通过facebook及其他通讯软件与他人沟通的年长者,会较能减少孤独感,不但健康状况较佳,也较少出现忧郁症,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比率也较低。

研究还发现,约72%的年长者不排斥学习新科技,这代表他们的身心状况较佳,也较满意现在的生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社交软件 年长者

美国研发出社交X光眼镜帮你看透对方真正想法

不少人与陌生人交谈时会紧张,感觉难以揣测对方心思。这时候,也许你需要一副“社交X光”眼镜,帮你看透对方真正想法。详细>>

菲律宾艾滋病感染者猛增 疑与网络及短信交友有关

据统计,2010年菲律宾艾滋病新增确诊病例比2009年增长90%,而2009年的新增确诊病例比2008年增长58%。专家担心,社交网站及……详细>>

爱社交人士不易患肥胖症 肥胖症如何心理减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 18日报道,日前,美国一项研究发现酷爱社交的人士不易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美国杜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详细>>

社交网络引发忧郁?20岁年轻女性更易患抑郁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研究显示,女性患有精神疾病的概率逐年增加,尤其是年龄在16-24岁的女性,她们的发病概率竟是同一年龄段……详细>>

社交网络易诱发忧郁?20岁年轻女性成高危人群

研究显示,女性患有精神疾病的概率逐年增加,尤其是年龄在16-24岁的女性,她们的发病概率竟是同一年龄段男性的3倍。不仅如此,这一年龄段的……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