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儿童医院医生:住院医师每人上班17小时工资120

2016-08-24 10:27:5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微博大号@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有位北京儿童医院的女医生向他私信说,昨天仅他们一个科的病房人数达到了166名,10名住院医师每人要应对16~17个儿童和30~40个家属,连续上班时间长达17个小时,一点小错就可能会酿成大麻烦,她感到备受压力。


这位爆料的女医生称,夜班从下午五点到第二天十二点下班,17个小时的夜班能拿到120元,也就是1小时不足1块钱,而这在医院中已经算很高了。


谈到累不累,该爆料医生称,不累,早就麻木了哪里还知道累,只是觉得这样风险太高,不是医生风险高,而是病人,隐患太多,可能的差错太多。

对此,网友评论称:“这医生说的非常非常对,我太理解她了”、“岂止这一家医院,我们科也是一个床位医生管理14、15位病人”……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道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张晓东表示,针对儿科医生此种情况,给卫计委支招:1、强行推动各大三甲、二级医院必须开儿科和儿科急诊,并加大投入和医生配备;2、提高医生待遇,是外科医生收入的2-3倍;3、提高公立医院收费,往私立医院分流。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住院医师 儿童医院医生

眼科医院余敏斌书记:家医在线是公众欢迎的信息发布平台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中山眼……详细>>

唐小平副局长:希望家医在线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作出贡献

4月18日,在家庭医生在线与网易合作的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局唐小平副局长在致词中表示祝贺,并给予家庭医生在线殷切期望。 详细>>

唐小平:希望家医提供更好产品肩负健康教育的责任

2010年4月18日,家庭医生在线与网易强强联手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的花园酒店顺利召开,当天下午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出席新闻发布会,……详细>>

张湘民: 盼有睡眠呼吸障碍的人可有更好的生活

2013年8月29日,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广州市花园酒店举行。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名誉主……详细>>

唐小平副局长:希望家医在线为患者提供更多健康知识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广州市……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