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武汉食药监局:四种药品器械因发布违法广告被下架

2016-08-08 16:06:45      家庭医生在线

广告宣传挂靠所谓的“国家机关”,并称药品“由国家专业研发中心推出”,误导和欺骗消费者。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称,因发布严重违法广告,三种药品、一种医疗器械被下架,被要求暂停销售、限期整改。

这四种药械分别为:安阳路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益身灵丸”、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生产的“大风丸”、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明目二十五味丸”、深圳市百年康保健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腕式电子血压计”。

武汉食药监局介绍,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明目二十五味丸”,不但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还利用国家机关、专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并有对功效的不科学的断言和保证,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严重违反了广告法的要求。

相关链接

武汉拟注销12家医疗器械企业及产品 部分产品暂时别买

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因部分企业的备案资料与实际不符,不符合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备案的法规要求,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要求,拟对12家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企业及其产品予以注销,目前正在公示期内。

因为备案的生产地址查无企业,拟注销武汉世纪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退热贴;湖北正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退热贴、创可贴;武汉科龙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输液贴、医用棉签、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专家提醒,因缺乏有效的事后监督,这些产品请消费者暂时别购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食药监局 器械 药品

青少年吃甜过多催生白发 亦会会加速细胞老化

青少年白发在这一人群里并不少见,男性多于女性,大约5∶1。少年白发的形成,除了遗传和种族因素外,与神经精神因素、营养不良(如缺乏维生素……详细>>

诺华加强对华投资,10亿美元兴建中国最大医药研发中心

详细>>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多食果蔬对防癌效果不大(图)

据国外媒体6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水果蔬菜充其量只能起到有限的防癌效果。这项新研究对多……详细>>

限食疗法对糖尿病疗效显著 或降低心血管病发生

医药前沿讯 饮食、运动干预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在8月29日举行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全国内分泌学学术会议上,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详细>>

美一项研究发现:喜爱甜食的青少年成长速度快

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