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里约奥运会=地狱大冒险? 运动员不服:跟伦敦没差

2016-08-05 16:06:3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本届里约奥运会还未正式开幕,场外的各种新闻已经铺天盖地,关于里约的犯罪、污染、设施的简陋,个中种种,令人触目惊心。不过撇开媒体的报道不谈,在里约的运动员到底对里约是个什么样的印象呢?我们看看ESPN记者发回的报道吧。

以下摘译自ESPN高级记者吉姆的报道“虽然外界的报道把里约形容的如同地狱一般,但这儿的运动员却感觉安全又满心期待”。

如今,外界流传着太多可怕的场外报道,都是关于这届里约奥运会的,这些内容包括寨卡病毒、水中的细菌污染,恐怖袭击威胁,还有四处可见的街头犯罪,甚至还有住宿条件的简陋,除此以外,我们也不应忘记那些深受禁药风波困扰的运动员,尤其是那些遭到了禁赛的俄国运动员们。

那么,这里的运动员又感觉如何呢?他们中确实会有一些担忧的情绪,但是不要搞错了,他们完全没有让这种情绪一丝一毫影响到竞技的热情。美国网球运动员拉杰夫-拉姆说:“确实有一些忧虑的情绪,但我们已经做好了防护措施,如果我们觉得受到威胁了我们就不会在这儿呆着了。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对周围的环境感觉很自在,对一届大获成功的奥运会满怀憧憬。”

曾经在伦敦和北京奥运会摘金夺银的美国跳水运动员大卫-布迪亚则称:“每届赛事我们都能看到一些被爆炒的话题,这次也毫不例外。他们总得说点什么。我来之前就说过,我期待的就是一届让人惊喜的奥运会,在这里的一切并没有让我失望。主办方对一切似乎都了如指掌,虽然他们确实存在一些最后阶段的小修小补,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不也这样吗?对运动员来说,那也挺好的。”

里约警方严阵以待

跳水运动员艾比-约翰斯顿评论里约的安保时说:“对我来说,这儿的感觉跟伦敦没多大区别,我感觉很安全。”

而奥运女子拳击手克劳瑞莎-希尔兹也表示:“那些因为寨卡病毒拒绝来奥运会的运动员绝对犯了大错。这根本就不叫个事儿,这里的灭蚊工作做的相当周到,我来这里已经有三礼拜了,还没被叮过一下呢!”

(责任编辑:林宗可 )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