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性睾酮缺乏怎么办 10种食物推荐

2016-08-01 09:33: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睾酮就是我们常听到的睾丸素,如果男性体内的睾酮出现了问题,将会影响到身体健康,那么男性睾酮缺乏怎么办?男性睾酮缺乏吃什么好?男性过了35岁,男性体内睾酮就会开始下降,进而容易引起性欲下降、勃起障碍、情绪低落等问题。补充睾酮素可以改善男性一些常见性问题。下面小编就为你推荐几种补回男性睾酮的食物,不妨试一试。

睾酮是男性性腺(睾丸)分泌的雄激素,是决定男性特征的最重要物质,其生理作用广泛,生殖、泌尿、皮肤、骨骼、肌肉、造血、心血管及神经系统等均有雄激素受体,因此对男性生活质量有重大影响,被称为“打造男人的激素”。研究发现,一些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在不少中老年男性身上也能找到,比如发热、躁动不安、爱出汗等血管舒缩功能失调的症状,以及敏感、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焦虑、急躁、爱发脾气、抑郁等精神心理症状,许多人还会出现性功能减退等。其实,导致出现以上这些“奇特”变化的原因在于睾酮含量降低。

补充男性睾酮的食物

1、蜂蜜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的良药,富含矿物质硼,这种物质能提升体内睾酮素水平。蜂蜜中还含有一氧化氮,能促进血管扩张,增大勃起的硬度。

2、卷心菜

卷心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一种能降低雌激素水平的物质,从而使睾酮素更好发挥功效。

3、芦笋

芦笋是一种已知催情蔬菜,含有叶酸、钾和维生素E,这些都对睾酮生成起到关键作用。

4、大蒜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能够降低压力激素皮质醇的水平,转而对睾酮发挥功效起到促进作用。生吃大蒜效果最佳。

5、蛋类

蛋类中所含的饱和脂肪、欧米伽3脂肪酸、维生素D、胆固醇和蛋白质等,都对生成睾酮素至关重要。

6、香蕉

香蕉中所含的菠萝蛋白酶有助提升睾酮素水平,而且香蕉是一种缓慢释放能量的食物,因此想要多来几次激情浪漫,最好多吃些香蕉。

7、西瓜

研究发现,西瓜含有瓜氨酸,能在人体内转化为精氨酸,从而促进血液流动,使这一美味水果成为“*”的天然替代品。

8、人参

一项研究发现,高丽红参对60%的勃起障碍患者有改善效果。

9、牡蛎

锌对于生成睾酮素至关重要,而牡蛎是目前已知的含锌最丰富的食物来源。如果不喜欢吃牡蛎,那么奶酪,尤其是瑞士产的乳清奶酪,也是锌的很好来源。

10、三文鱼

野生三文鱼富含镁、维生素B以及欧米伽3脂肪酸,这些都对睾酮素生成十分必要,而且研究人员发现,野生三文鱼能降低性激素结合球蛋白的水平。性激素结合球蛋白是会抑制睾酮素发挥作用的一种物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推荐 睾酮缺乏 男性

夜间深度睡眠促进女性智力发展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近期德国科学家发现,质量好的夜间睡眠能够促进女性的智力发展,而对于男性,一个长时间的下午觉则更有效果。科……详细>>

好睡眠可促进女性智力发展 摒弃破坏睡眠质量的习惯

据英国7月6日报道,近期德国科学家发现,质量好的夜间睡眠能够促进女性的智力发展,而对于男性,一个长时间的下午觉则更有效果。科学家们认为这……详细>>

研究称拥抱可令大脑释放催产素提升两性关系

香港女作家张小娴说:“拥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运动。我们在苍茫人世上寻找所爱,不过是在寻觅一个永无止境的拥抱……在这具肉身枯朽之前,曾经有……详细>>

阴茎硬结症让你的性福生活毁于一旦

阴茎硬结症是一种不可轻视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目前很多患病男性因为传统观念和社会环境的影响选择一个人默默承担,不向医生寻求帮助,这对男性的……详细>>

深圳4岁女孩误将老鼠当零食吃 孩子吃错东西怎么急救

深圳福田某小区一位4岁的小女孩在培训班上竟然将同伴同学带的老鼠药当成零食吃下。还好同学的妈妈及时发现。最后发现孩子吃驱鼠粉,乃是一种中药……详细>>

  • 袁少英

  • 吴维城

  • 陈德宁

  • 毕焕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