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吐吃点什么好 7种水果可缓解孕吐

2016-06-30 14:12: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吐是怀孕初期常见的妊娠症状,不少孕妇朋友都会因为孕吐而变得食欲不振,导致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另外,孕吐导致准妈妈胃部一阵又一阵的排山倒海,让准妈妈们受到了身体加心情的双重打压。其实孕妇们可以通过吃来缓解孕吐,那么孕吐吃点什么好呢?孕吐饮食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孕吐吃点什么好?7种水果可缓解孕吐

1、芭乐

芭乐抗氧化成分很高,且属于多酚类,有助消化的作用。

2、番茄

番茄内含有抗氧化物番茄红素,水果性味不刺激,且无酸味,对于孕吐后有中和胃酸效果。

3、奇异果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尤其制成果汁,不仅可以清热生津,还能止吐止泻。

4、柑橘

柑橘含生物类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剂,且含有较多纤维质,可以吸收水份、缓解恶心

5、柳丁

柳丁富含维他命C、矿物质,且含有钾,在孕吐之后导致钾流失情况下,可以进行补充。

6、苹果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7、芒果

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对芒果过敏的孕妈则不可食用。

孕吐饮食要注意什么?

1、注意补充水分。

吸收足够的水分才能避免因呕吐造成的脱水。而对于那些不想喝白开水的准妈妈来说,可以考虑用牛奶、鲜榨果蔬汁、汤等来代替,另外还可以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比如生菜、瓜类、柑橘类水果等。

2、少吃多餐。

比如说正常的一日三餐可以改成每天吃5-6次,每次的食量可以酌情减少一些,一次不要吃太饱。其次、床边或者桌上可以放一些零食,比如面包、饼干或者各种干果等,每天在睡觉前或者起床以前多吃一些,避免空腹。

3、吃些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对于准妈妈的早期恶心、呕吐的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因为酸味能够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力,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4、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

因为每次呕吐会造成盐分的缺失,所以要注意补充盐分。而ORGNITU维生素B6有止吐的功效,你可以从香蕉、鳄梨、瘦肉、鱼肉和坚果中摄取丰富的ORGNITU维生素B6,充足的营养也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5、多清淡、少油腻。

吃辛辣,油腻食物,会刺激消化系统,从而引起不适而感觉恶心。所以,怀孕期间,应该要多吃一些如面包、饼干、牛奶、藕粉、稀粥、蜂蜜及各种新鲜水果等食物,还需要补充一些含蛋白质多的小吃,比如低脂肉类、鸡蛋、坚果以及虾米等各式海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 水果 孕吐

大连芒果“被成熟”真相曝光 女孩吃下狂咳不止

记者调查芒果“被成熟”真相熏上乙烯利,青芒果变“熟芒果”详细>>

香蕉上总长出黑斑 到底还能不能吃

我们平时偶尔也会买一些香蕉吃,但是当我们走到水果店的时候,总能看到长了黑斑的香蕉,很多人看到这样的香蕉都会认为是坏的,但是其实这样的香蕉……详细>>

网传青枣可用化学物变鲜 专家支招鉴别

在市场上购买的熟青枣吃起来先甜后苦,这可能是因为青枣被“化妆”了。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种通过化学物让青枣变红变甜的方法,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详细>>

咖啡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糖友饮食治疗注意事项

希腊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者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概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五成以上。研究人员虽然相信这其中咖啡具有减少体内发炎的功效,而体内……详细>>

吃不同颜色的葡萄 后果是啥?

在这个季节,葡萄是最为常见的水果,葡萄的品种很多,颜色也大有不同。这不同颜色的葡萄吃到肚子里以后,其功效和作用也不是一样的。紫色的葡萄主……详细>>

  • 张绪富

  • 王锦

  • 吴大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