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乐观主义者拥有更好记忆力 教你怎么提高记忆力

2016-06-27 10:00:15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6月23日消息,美国专家经研究发现,乐观者往往拥有良好的记忆力。

加州大学的专家们邀请4600多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志愿者参加实验。专家们在对实验参与者的调查资料进行研究后发现,十分乐观的人患认知障碍的风险要小得多,而且他们几乎不太可能患上心脏病,且往往拥有良好的记忆力。

专家表示,正确的饮食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成为一个乐观的人。此外,做一些简单的练习也可使自己变成一个乐观主义者,如写关于将来的美好生活的短文等。

有效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第一招:定位寻找家中物品

天花10分钟的时间来搜寻家中经常出现的物品,比如钥匙、钱包、手机、公文包、眼镜和鞋子等。找到后固定它们的位置并牢记,一想到某种物品就会联想到某个特定的位置,卸载大脑的过重负荷。

第二招:花1分钟记住新的人名

如何提高记忆力?每天都尝试让自己结交一位新的朋友吧,并在心中反复默念名字持续1分钟。这样就能让大脑中的海马体与额叶通力合作,将信息转移到长期记忆力的储存空间之中。

第三招:联想法

如果你总是出现要做什么事,却又想不起来具体做什么的情况,请尝试使用联想法。比如,你需要购买鸡蛋和邮票,还要去洗衣店拿洗好的衣服,就可以在脑海中想象自己抱着个贴了张邮票的大个鸡蛋,突然间鸡蛋破裂了,蛋液撒了衣服一身,就不得不去洗衣店了。想象越有创意,记忆信息就越为牢固。

第四招:玩益智游戏

研究表明,玩一些利用物理知识的智能手机游戏,比如“割绳子魔法”,就能提高注意力,避免在记东西时走神。而且,在任务切换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有一些涉及到规划和调整策略的脑力游戏,比如“星际争霸”,也能提高记忆力。

第五招:锻炼回忆功能

瞄准配偶、孩子或同事所穿的一件新服饰,比如衬衫、领带、夹克衫、珠宝或鞋子等,注意这些服饰的颜色、样式、质地和纹理,用笔记下至少四个细节。在晚上睡觉前,尝试去回忆这些细节,并翻开笔记对比。

第六招:给自己出点难题

比如,上班选择不同的路线、用非惯用手刷牙、倒着戴手表,这些给自己找点小麻烦的活动,能增强认知功能,有助提高记忆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乐观主义者 记忆力 记忆

美科学家发现:缺铁记性差 教您如何提高

详细>>

美科学家发现清除人脑痛苦记忆新方法 无副作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已经发现一种无需药物就能删除痛苦记忆的方法。他们发现,人们在回忆往事时,有很短暂的一段时间,大脑可以把不……详细>>

英国女子患"超忆症" 记得25年来做的所有的梦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人人都想拥有过目不忘的超强记忆力,尤其是在考试的时候。可是英国25岁女子沙罗克的超强记忆却让她感到并不那么……详细>>

美国研究:考前嚼口香糖 考试成绩好

嚼口香糖不仅仅能帮助清新口气。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在考试前嚼口香糖有助血液流向大脑,从而改善记忆力、提高成绩。 详细>>

白色脂肪组织为记忆T细胞提供储蓄池 参与免疫应答显神通

白色脂肪组织作为记忆T细胞的一个储蓄池在免疫记忆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