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拔火罐背上烧出7个洞 肩周炎拔火罐有用吗

2016-06-23 18:06: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一个月来,63岁的李林(化名)天天都会去拔火罐,希望能治好肩周炎。从5月22日到6月20日,他坚持天天去拔火罐,每次拔罐的位置也都相同。没想到,他坚持拔火罐一个月,肩周炎没治好,后背反而被烧出了7个“洞”,住进了医院。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市六医院见到了李大爷,他侧躺在病床上,背上有7个已经快结痂的“洞”。李大爷说,自己一直有血脂高、肩周炎的毛病,尤其是肩周炎常使自己脖颈僵硬。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他都会去理疗店拔火罐,拔完后身体僵硬的情况就会缓解。

今年入夏之后,肩周炎的老毛病又犯了,这时他发现邻居都喜欢去小区附近一家按摩理疗店拔火罐。“店员建议我,坚持拔一个月火罐,治好肩周炎。”李大爷说,从5月22日到6月20日,近一个月,他天天去店里拔罐,每次拔罐一个小时,拔罐的位置也相同。坚持近10天后,其背部拔火罐的位置出现水泡。水泡被弄破后,他就让妻子用盐水擦一下,继续坚持拔火罐。6月20日拔了火罐后,晚上10点,他外出散步后回到家中感觉不舒服,发高烧。家里人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

市六医院外科主治医师谢亮说,当晚李大爷被送到医院急诊,发烧到39.7℃,背部红肿。经检查,他的背部水泡破裂后受到细菌感染,细菌从创口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导致了菌血症。幸好送医及时,如果继续拖着很有可能形成败血症,危及生命。谢医生表示,李大爷这次是因为连续拔罐一个月,并且拔罐同一位置导致皮肤烫伤感染。目前,李大爷已没有生命危险。

治疗肩周炎拔火罐有用吗?

拔罐疗法是适宜家庭应用的治疗肩周炎的中医疗法,是利用各种罐子,使其内部形成负压后吸附于体表后达到治疗疾病目的的中医外治疗法。

中医认为,它具有驱风散寒、除湿祛毒、温经通络、活血化淤、舒筋止痛的功效。拔罐疗法对肩周炎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通过拔罐疗法可有效的活血止痛,舒筋活络,从而达到疼痛性痉挛、松解粘连、恢关节活动功能的目的。

在用拔罐治疗肩周炎期间,除应避免风寒侵袭、劳作过度,还应适量进行肩关节功能锻炼,减少肩部肌腱的粘连,逐渐恢复活动功能。对于症情复杂、诊断不清或拔罐治疗效果不佳时,应前往专业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罐 肩周炎 拔火罐

拒绝鼠标手 白领三大职业病逐个击破

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这个时代越来越要求人们迅速高效的解决和处理问题。社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各种压力,生活节奏愈发快捷。首当其……详细>>

甲状腺病“重女轻男” 这几招比防身术管用!

甲状腺疾病非常重女轻男,尤其青睐白领女青年,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长期使用电脑的白领,由于颈部位置直接对着电脑屏幕,大部分的辐射……详细>>

[12.16]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原发性冻结肩的治疗与自我复健方法

要科学的认识什么叫“肩周炎”,其实在医学上成为“原发性冻结肩”,也就是没有原因引起的肩关节僵硬,目前还没有明确发病原因。但医学上针对该疾……详细>>

【直播预告】抬个手、翻个身都犯难,医生教你缓解肩关节疼痛

冬季气温日渐走低,很多人开始肩膀疼、僵硬,抬手、翻身都很费劲儿,大多数人想到:我肩周炎犯了,然后开始吃止痛药、贴膏药,这些招数都用了之后……详细>>

白领肩酸背痛先别愁 6个小妙招试一试

白领们每天都坐在办公桌前一动不动的忙于工作,开始时是简单的肩酸背痛,时间久了颈椎病肩周炎全都来了,年纪轻轻的就得了这些病,疼起来的时候连……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