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泳姿决定身材 蛙泳最瘦腿

2016-05-27 15:09:5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但不同泳姿所锻炼的身体部位依然是不同的,不同的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泳姿。

瘦腿多蛙泳

蛙泳主要是蹬夹动作,进行蛙泳时大腿要充分地展开及收缩,这样的动作更多地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可以有效加强腿部的力量,有利于大腿内侧赘肉的消除。

瘦腰多蝶泳

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在做扩胸运动,对胸大肌、背阔肌、腹直肌用力较多。同时蝶泳以腰部来牵动身体,长期游这种姿势,可以帮助消除腰部赘肉,塑造优美线条。

瘦胳膊多自由泳

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用力较多,可以有效锻炼臂部肌肉。另外自由泳也能使臀部肌肉变得结实有弹性,同时对提高肩部肌肉力量也有一定的作用。

美背多仰泳

仰泳时,背阔肌用力比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很好的舒展。对于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一族来说,仰泳有利于舒缓腰背酸痛等不适症状。此外,仰泳时需要提臀滑行,对臀部也是一种锻炼。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蛙泳 身材 泳姿

澳洲辣妈产后9周后恢复完美身材,其实你也做得到

据《每日邮报》报道,24岁的澳大利亚网红汉娜-波利蒂斯(Hannah Polites)9周前刚生完女儿,现在她已经恢复了完美身材。她发布……详细>>

打瘦腿针全身中毒 肉毒素注射失控风险大

炎热的夏季就要到来,谁不想拥有一双美腿呢?两个妹纸据朋友介绍去打瘦腿针,可是这腿还没瘦下来,两个人都因全身中毒进了医院。为何打瘦腿针会全……详细>>

想瘦腿?抓住睡前两分钟做这个瑜伽伸展运动

日本livedoor新闻网9月1日报道,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体温下降,下半身自然难以瘦下来。所以在睡前给下半身一个良好的血液循环对于瘦身来……详细>>

刘嘉把直筒裤都能穿成阔腿裤 怎么样科学瘦腿呢?

刘嘉玲厉害了!直筒裤都能穿成阔腿裤,网友:看着并不瘦啊!尽管很多明星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穿的衣服也很大胆出位。可是走在了生活中一些机场造型……详细>>

周冬雨刮痧瘦腿 你也想瘦得符合条件

“谋女郎”周冬雨的一双美腿成为网络热点。对比她刚出道时的照片,网友纷纷惊呼“周冬雨的腿发生了什么事,为何原来显粗壮的小腿,如今变得线条修……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