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万米高空上演生死救援

2016-05-25 15:58:19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官网,5月19日,从美国旧金山直飞西安的美国联合航空UA853航班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女乘客突然在机舱走道晕倒,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几位专家与美国医生一起,在万米高空上演了生死救援,经过紧急救治,乘客转危为安。

乘客张女士和老公带着4岁和2岁的孩子从美国奥斯汀到旧金山转机回国探亲,因旅途劳顿,起身上卫生间时,在机舱走道突然晕倒,意识丧失,当时飞机起飞约5小时,正在1.2万米的高空飞行,情况紧急。飞机上紧急广播呼叫医生帮助,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孙忠民教授、任徽博士、影像科郭佑民教授及其团队成员恰好刚刚参加完2016年美国胸科学会年会,乘坐此趟航班回国。

闻讯,几位医生及两位美国医生立即来到乘客身边就地实施医治。孙忠民对张女士立即进行了呼吸、脉搏、血压、心脏、胸部及神经系统等查体,张女士脉搏细弱,心率快,血压偏低,左侧鼻翼有少量新鲜出血,颜面部软组织肿胀,郭佑民从专业角度对潜在疾病进行了鉴别诊断,任徽博士负责与机组人员交流沟通,协调抢救设备和药物,并协助与美国医师沟通分析病情。

在场医生交流后,考虑张女士可能是低血容量性休克引起的晕厥,孙忠民要求机组人员提供靠枕,抬高患者下肢,保证回心血量,给予面罩吸氧,改善组织缺氧,建立静脉通路,快速加压补液,保证有效循环血量,并提供毛毯为患者保暖,提供冰块外敷患处。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治,张女士意识转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机组将其转入公务舱休息,中途医生们还进行了检查,又经过6个多小时飞行,飞机顺利抵达西安,张女士身体状况平稳,医生们建议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全面检查,对于高空上的紧急救援,张女士和家属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空 晕倒

男子乘飞机边上坐美女 为保形象憋尿6小时晕倒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一大叔就遇上了现实版的“难过美人关”,差点丢了性命:为了给靠过道坐的美女留下好印象,这位大叔从哈尔滨出差至福州途中,……详细>>

深圳一老人当街晕倒 老年人晕倒应该如何处理

一名74岁的老人家,忽然晕倒在下沙春满园酒楼附近,不省人事。好在事发地20米开外,就是下沙社康中心。详细>>

65岁老伯怕冷不愿起床上厕所 憋尿晕倒危及生命

天冷了,许多市民都有赖床的习惯,尤其是憋着尿睡觉,一位老伯就因此晕倒,险些危及生命。医生提醒,憋尿危害大,女性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尤要注意……详细>>

柬埔寨一制衣厂300名工人晕倒 疑吸入化学品

据当地媒体21日报道,柬埔寨磅清扬省一家制衣厂近两天共有310多名工人先后晕倒,原因可能是面料中化学成分超标所致。详细>>

列车上少女晕倒众人忙施救 都是减肥惹的祸

在飞驰的列车上,一位少女突然晕倒,列车长和乘警急忙寻找医生施救,20分钟后女孩苏醒,经女孩的母亲介绍,原来女孩过于爱美,为减肥而产生厌食……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