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教师增设“运动减脂课” 有效8种减脂运动

2016-05-24 16:35:35      家庭医生在线

报名要称体重、考试成绩要看减掉多少“肉肉”。面对越来越多的校园胖子,南京农业大学一位体育老师“脑洞大开”,增设的“运动减脂课”受到学生们的热捧。

开设这门课的是南农体育部研究运动人体科学的周全富老师。“校园里的小胖子越来越多,且在体育课程考核中,不达标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周全富说,4年前,他在南农大一、大二学生中的一项调查显示,肥胖学生人数达1061人,其中重度肥胖人数达到200多人。

世界公认有效的8种减脂运动

12分钟的自由泳消耗热量

时间短且热量消耗大的游泳运动是节省减肥时间的最好选择。同样是游泳,自由泳的运动量比较大,只需要12分钟就能消耗掉大量热量,赶快试一下吧!

每日1万步的行走能保持体型不反弹

以感觉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万步,1个月就可以减重l千克。换算成时间,相当于每天行走2个小时,你可以用略快于平常的速度,行走4公里的距离。在台阶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更为有效。

拉伸运动,一次坚持7秒效果最好

做拉伸运动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量,一般情况下,一个回合坚持7秒钟左右效果最好。通过拉伸运动来减肥,如果中途放弃,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坚持!

慢跑20分钟以上就能出效果

有氧运动能充分燃烧体内脂肪,并不断输送氧分到身体各部分,是一种效果出众的减肥方法。慢跑属于有氧运动,进行20分钟后,体内的脂肪开始燃烧,达到减肥的功效。游泳、散步等也都属于有氧运动,可根据不同条件选择。

在37℃的热水中进行20分钟的半身浴

在37℃左右的水中浸泡能激活体内细胞,加快新陈代谢。悠然自得地沐浴于水中,可有效促进汗液排出,令你从内至外都娇艳动人。浴盆中20分钟的浸泡很有减肥功效。如果不喜欢运动,就用简单易行的半身浴,来完成减肥任务吧!

按压耳部穴位能控制食欲

耳部控制食欲的穴位,被称作饥点。每日按压5下左右,可有效减少食欲。最好在饭前30分钟进行,效果更佳。不过减重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

30分钟的足底按摩可有效减少食欲

足底按摩对于控制食欲十分有效。

吃饭时多多咀嚼,可有效减去脸部脂肪。

每口饭至少20下的咀嚼,可有效减去脸部脂肪,因此,有狼吞虎咽吃饭习惯的人要尽快改善。

减脂如何安排你每日食谱

每日吃四、五顿小餐要比三顿大餐更能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水平。

两餐之间的时间要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并且要保证每餐必须有蛋白质食物。

比如,如果你早餐吃的是高纤维类谷物食品与水果,那么早餐与午餐之间的加餐就可以食用酸奶和水果。午餐时尽量吃100克鸡肉或鱼外带一份蔬菜色拉。

下午加餐时可食用一支香蕉和一块低脂干酪。

晚餐时要尽量少吃,但不能不吃,可以来1份100~150克的火鸡肉、鱼或者是1份蛋白质食物,外加1份蔬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脂食物 减脂运动 减脂

土方慎用!奶奶用放置4年冬瓜水喂孙女致中毒?哪些食物中含有太多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是食物中的危险分子,无论是蔬菜、肉类,还是汤类以及海鲜中都含有亚硝酸盐,特别是蔬菜以及剩饭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高。亚硝酸盐进入机体……详细>>

近百人日料店用餐后不适 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本周一,《广州日报》独家报道了几位市民曾在摩打食堂(水产店)用餐后,出现发烧、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摩打食堂其他3家分店也于昨日齐齐闭……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宝宝食物过敏有十个症状 宝宝过敏了应该怎么办

每对父母都心系宝宝的喂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那么,如果不会说话的宝宝食物过敏了,会有什么信号发出呢?宝宝过敏又应该怎么办?详细>>

补钙关键时期是30岁前 哪些食物具有补钙作用

补钙最关键时期是30岁以前,单纯喝骨头汤、喝牛奶补钙,还不如不抽烟,少喝酒,少喝咖啡、浓茶、碳酸饮料,45岁及以上人士,应每年体检时加做……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