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患肝癌吃蛋白粉后脱衣跳舞 患肝癌不能吃什么

2016-04-29 09:21:3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武汉一名男子买来蛋白粉孝敬父亲,没想到父亲吃完后行为反常,在家脱掉上衣跳起了舞。家人忙将父亲送到医院,发现他是得了肝性脑病,引发精神异常。

53岁的李先生家住武昌,两个月前因右上腹胀痛,还伴随恶心呕吐,被家人送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李先生患了晚期肝癌。近日,病情稳定后,李先生出院回家。他觉得每天吃药很麻烦,想把药停了。家人拗不过他,只好同意。李先生的儿子心想,父亲患病身体弱,需要补充营养,他听说蛋白粉的蛋白质含量高,尤其适合身体差、胃口不好的老人,于是买来蛋白粉给父亲吃。

李先生见儿子一片孝心,便每天吃蛋白粉。吃了三天后,李先生在晚饭时突然脱掉上衣,在家里跳起了舞。这可把家人吓坏了,赶紧把他送往医院就诊。该院消化内科医生韩峥说,李先生并不是得了精神病,而是因为肝不好,吃了大量蛋白粉后,出现了肝性脑病,导致精神异常。

肝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第一:尽量减少糖食品的摄入。研究表明,癌细胞的能量主要来源于糖。癌细胞对糖的摄取能力是正常细胞的10-20倍。所以应减少糖类摄入。但不是禁用,因为糖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

第二:减少脂肪摄取:由于肝癌病人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障碍。所以尤其在肝癌晚期饮食安排上注意不宜进食太多的脂肪。如肥肉、油炸食品、干果类、香肠等食物应禁忌食用。低脂肪的饮食不仅可以减轻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等等,而且饮食中脂肪少,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区疼痛的程度。

第三:不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一般来讲患者不能食用那些辛辣的,或者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因为本身来讲消化功能就大大的减少了,而且伴随着肠胃有所不适的,而那些辛辣的,刺激的食物会让肠胃加重承受能力,导致这些技能营养相继的流失,所以很多患者在这个时候饮食方面肯定要注意不要去吃那些辛辣的食物。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1、吃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水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水果的预防作用最强。董菁博士建议,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水果,包括早晨喝一杯果汁,上、下午各吃一片水果,正餐时再吃两份以上蔬菜,这样一天总摄入量约400-800克,可使你患肝癌的危险性降低20%。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2、喝茶

闽南人爱喝茶,董博士说,这对防肝癌很有益,尤以闽南一带常见的铁观音为最佳,雨前龙井也不错。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3、食用奶制品

医学研究证明,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减少78%。目前小孩已经养成了食用奶制品的习惯,但成年人中食用奶制品的还为数不多,不妨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不能吃什么 肝癌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女性每天平均涂抹168种成分护肤 不如试试6种天然护肤食物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容颜不老,永远年轻,因此都会特别注重脸部的保养。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女性平均每天要往脸上涂抹……详细>>

8岁女孩过目不忘 教你提高孩子记忆力的方法

南充8岁女孩张涵宇,2岁开始认字过目不忘,3年半学完小学内容,4岁能做两位数乘法,立志考取哈佛,8岁半的她已经在家自学初一下的教材,上个……详细>>

得了肺炎怎么办?这几样食疗不要错过

治疗肺炎的食疗偏方有什么?肺炎的患者是一定要注意的,肺炎对患者的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治疗肺炎的食疗偏方有什么?详细>>

打胰岛素影响性功能吗?

打胰岛素影响性功能吗?由于患有糖尿病的关系,一些男性朋友需要定期注射胰岛素。有些人就担心打胰岛素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比如打胰岛素影响性功能……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