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村民挖出250斤人形葛根 哪些人不能吃葛根?

2016-04-26 10:55:30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犍为县芭沟镇火光村村民宋顺林在田间意外挖出一根巨型野生葛根,酷似人在奔跑,重量达250斤。

据宋顺林介绍,前几日,因在县城做药材生意的妹妹急需野生葛根,他便专门去自家地里寻找,结果就发现了这根人形葛根。“当时也没在意,就拿起锄头开挖,土坎都挖掉一大片还没见头,我又找来自家兄弟一起帮忙,葛根实在太大太长,只得砍断部分支干,总共用了三个多小时,连背带抬,才搬回家里。”宋顺林如是说。

哪些人不能吃葛根:

1、体寒湿重者:

葛根粉是凉性食物,体寒、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引发身体不适。食用和饮用一些热属性的食材和茶材可以祛除体内寒气,比如桂圆、山楂、核桃、花生、杏仁、红茶、乌龙茶等。

2、低血压患者:

由于葛根粉中含有的葛根素成分会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体血压,所以低血压患者不适合吃葛根粉。治疗低血压主要靠健康生活和食疗食补,建议多吃食材和药材共用的食物,如田七炖鸡、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等。

3、低血糖患者:

这一点也是葛根素的原因,由于它在降低人体血压的同时还能降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也不宜食用葛根粉。多吃糙米、蔬菜、魔芋、瘦肉和谷类食物可以很好的提升血糖浓度,最好是能戒烟禁酒,能很快恢复血糖水平。

葛根的功效:

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效,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最新开发的新品瓶装葛根茶,经过高新技术有效提取,保留其有效成分的食品类饮料。葛根是一种藤本植物葛的根部,多生长在山野草丛和土壤深部。因吸收大地精华而味道清甜爽口、别具一格。

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效,葛根茶具有清热、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对降低血脂、血压、血糖,辅助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神经性头痛等有明显效果。酒前泡服可使酒量大增,酒后泡服可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将其作常规饮料泡服,久服可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养肝护胃。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经常饮用葛根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疗效,其制作方法为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葛根的功效 葛根不适宜人群 葛根

日企用中国蜂蜜冒充日本货 蜂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日本北海道政府23日发布消息称,有关栗山町蜂蜜销售公司“北蜂社”用中国产蜂蜜冒充北海道产或日本产,至少销售出4742公斤一事,已于22日……详细>>

山西“药材第一村”如今转型难 生地黄有哪些功效?

出山西省襄汾县城往西南走三公里,看到路边一家连一家的中药材经销站,便到了荀董村。“荀董”这个村名据说来自晋国名臣荀息和董狐,而如今,这个……详细>>

草莓或有助预防乳腺癌 草莓有哪些保健作用?

研究者们发现草莓的提取物能够在实验室条件下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此外,在将这些细胞打入雌性小鼠体内形成肿瘤之后,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不过……详细>>

伏天一碗绿豆汤有这些好处 绿豆汤有哪些功效

绿豆汤可是三伏天的“红人”,不仅解渴还可以帮助消暑,而且夏天喝绿豆汤的作用还有其他一些方面,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绿豆汤也是一样……详细>>

一个榴莲顶三只鸡 吃榴莲一天别超过两瓣

近日媒体报道称,一年轻姑娘带着个开了口的榴莲准备坐火车,但无法带上火车,姑娘当场决定吃光,她在安检口借了把刀,迅速把整个榴莲全部吃光了。……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谢民强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