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腿疼被查出乙肝 关于乙肝的那些发病特征

2016-03-25 16:16:10      家庭医生在线

去医院看腿疼却被检查出乙肝,并按照乙肝进行治疗。出院后,分别去另外三家医院复查,均显示各项指标正常。这让家住咸阳市的邵先生气愤不已。

46岁的邵先生是咸阳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去年10月开始,他常感到膝盖疼痛,就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查。为确定是关节炎还是风湿,去年10月27日,医院给邵先生做了抽血化验,检验结果显示他患有乙肝。“乙肝可不是小病,医生说要住院治疗,我就住院了。”邵先生说,第二天,他便住院治疗,12天后出院时,医生还建议他要定期复查。

昨日,邵先生提供的一张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于去年10月27日出具的检验报告单显示,邵先生的血清检测样本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核心抗体、乙肝前S1抗原均呈阳性。而邵先生的出院报告显示为:慢性病毒性肝炎——乙肝。得知患有乙肝后,邵先生感到压力非常大。“我是客户经理,要是给别人传染上怎么办。”邵先生说,去年11月他去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正常,他并未患乙肝。

患上乙肝的症状:

1、消化道症状,肝脏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消化系统,乙肝的发生是会导致胆汁分泌减少进而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明显的症状的。

2、手掌变化,这种症状的出现只会在少数乙肝病人中出现,其表现为患者的手掌表面会充血性发红,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的压痛感等症状。

3、肝区疼痛,乙肝患者一般肝区是不会感觉到疼痛的,但是当乙肝恶化的时候乙肝患者常常会出现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等症状。

4、全身症状,肝功能受损是会影响全身的。乙肝患者常常是会感到乏力、下肢或全身水肿、容易疲劳、体力不支打不起精神、失眠、多梦等症状。

5、皮肤表现,不少乙肝患者常常是会出现面色晦暗或者黝黑的现象的,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体内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不少乙肝患者皮肤上还会出现蜘蛛痣等。

乙肝的病因:

1、家族性传播

我国乙肝高发的主要原因是家族性传播,其中以母婴垂直传播为主,母亲如果乙肝E抗原阳性,所生子女未注射乙肝疫苗,大都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而精液中可检出乙肝病毒,因此可通过性传播。这是造成我国乙肝的家庭聚集特征的主要原因。

2、婴幼儿期感染病毒

最初感染乙肝的年龄与慢性乙肝有密切关系。胎儿、新生儿一旦感染乙肝病毒,约有90%~95%成为慢性病毒携带者;儿童感染乙肝病毒,约有20%成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成人感染乙肝病毒,只有3%~6%发展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状态。

3、缺乏预防意识

乙肝疫苗是阻断乙肝垂直传播的措施,由于经济条件限制以及缺乏预防意识,乙肝疫苗的接种工作开展不够理想,使得对乙肝的预防难以贯彻,慢性病例越来越多。

4、漏诊

急性期隐匿起病的无黄疸型肝炎比急性黄疸型肝炎容易发展为慢性,这与无黄疸型肝炎容易被误诊或漏诊,未得到及时诊治和休息有关。

5、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病毒

肾移植、肿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易演变为慢性肝炎。乙肝发病的急性期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抵制剂治疗者,破坏患者体内的免疫平衡,容易使急性肝炎转变为慢性。

6、既往有其他肝病史感染病毒者

原有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纤维化等)、血吸虫病、疟疾、结核病等,再感染乙肝病毒后,不仅容易成为慢性肝炎,且预后较差。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因 乙肝症状 乙肝

治疗糖尿病新希望!首次让人胰腺中的α细胞和γ细胞产生和分泌胰岛素

生物学教科书告诉我们,成体细胞类型在分化时获得的身份保持固定不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UNIGE)的研究人员首次通过诱……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拜登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时睡着了?老人嗜睡应警惕3种疾病!

随着年龄增长,脑功能慢慢退化,易出现疲劳和犯困。适当的打盹能及时补充,夜间睡眠不足,益于身体健康。然而老年人经常打盹或瞌睡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12岁女孩永远吃不饱体重近200斤?食欲亢进可能是疾病来袭!

在很多人看来,胃口好就是有福气,也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其实不然,最近特别嘴馋,吃饭一小会就感觉到饥饿,这并不是好现象,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数量不断上升的根源何在

两项关于糖尿病的新研究提供了好消息,但总体来说,血糖仍然是公共卫生负担的重中之重。详细>>

  • 何清

  • 周晓蕾

  • 高辉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