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废钢料制造假牙被曝光 安装哪种假牙好

2016-03-16 10:27:52      家庭医生在线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北口义齿、瓷都忠诚等厂家,在生产加工义齿过程中使用碎钢、废钢,甚至添加金属废料,这些劣质义齿市场价只有正规义齿七分之一。专家表示,这些碎钢要不就是回收料,要么就是工业原料,往往反回收再利用,有害元素浓度越来越高,对人体会产生危害。

安装哪种假牙好?

1、活动假牙:主要适用于牙列游离端缺失,缺牙数目多,缺牙间隙长,基牙条件差,以及不能耐受磨除牙体组织而不适于固定修复的患者,活动假牙平时可以自行摘戴,适用的范围较宽,制作简单,疗程短。

2、固定假牙:对于缺牙数目少,如1-2个牙缺失,缺隙两侧余留牙的牙体、牙周条件较好,而且牙齿排列位置基本正常的患者可采用固定假牙修复。其仿真效果好,咀嚼效率高,异物感小,外形美观。

3、种植假牙:对于前牙脱落者或个别牙齿缺失,缺牙的后方没有真牙,全口、半口缺牙的患者可采用种植牙修复方式,其感觉舒适,无需切磨邻近的天然牙,对邻牙毫无损伤。长久保持咀嚼功能,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最有效的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

假牙如何清洗?

清洁假牙的第一步,是彻底冲洗掉残留在假牙中的颗粒。然后将牙刷弄湿,清洁假牙。清洁的时候要注意小心谨慎的刷洗假牙表层,不要太过于用力,避免损坏假牙。

另外,假牙佩戴者要养成正确的假牙护理习惯,每天睡觉前一定要摘下假牙,做好泡、刷、冲这三步,浸泡时最好使用专业的假牙清洁片,清洁的同时不会造成假牙上的刮痕,减少病原菌的蓄积,从而减少口腔疾病和其他全身疾病的患病风险。

如果假牙长期处于干燥的状态,那么假牙将会发生变形。当你不戴假牙的时候,你应该把假牙放到溶液清洁剂浸泡,或者放在水中。同时,你的牙医会告诉你一些放置假牙的方法的。千万要记住,别把假牙放在热水中,那样会导致假牙变形甚至曲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牙清洗 假牙种类 假牙

新加坡发生疑似吃鱼生中毒事件 夏季食用哪种食物易中毒

新加坡一名50岁男技工怀疑因进食鱼生粥食物中毒,性命一度垂危,入住加护病房超过10天后虽然捡回一命,但四肢因变黑坏死需要切除。医生正调查……详细>>

专家称用蛋清洗头很安全

昨天,很多看到新闻的网友发表评论说,对洗发水的印象打折。一些网友建议,“少用化学品,多用天然物”。济南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物化学的副教授王……详细>>

药监局追50颗劣质假牙下落 公布合法生产企业名单

近日,通州一家义齿加工中心生产无证假牙被曝光。市药监局昨日通报了最新进展:目前已确认北京市场有50多颗该企业生产的假牙被安装使用。据悉,……详细>>

假牙不干净易得心脏病 专家推荐正确清洗方法

老徐虽然年近半百,但却精神抖擞,对生活的热情丝毫不亚于年轻人。然而半年前安装的两颗假牙,近来却给他带来不小的烦恼:总是出现口腔溃疡、牙龈……详细>>

80岁老人假牙戴十几年竟“磨”出口腔癌

顾奶奶是一位80岁老人,她与老伴都患上了口腔癌。老伴不幸4年前去世。昨天,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诫人们:年久松动的固定假牙及口腔慢性炎症不是小……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