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学家预测称至2050年全球将有一半人患近视

2016-02-19 16:14:2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RNS”新闻网2月18日消息,科学家们称,到2050年全球将有一半的人受近视困扰,其中五分之一的人失明风险将增加。

调查显示,目前全球有近20亿人受近视困扰,到2020年近视人数将达到26亿,到2050年近视人数将达到50亿。

科学家们指出,生活方式与城市化是导致近视的主要原因,降低患近视的风险很简单。科学家称:“在分析与近视有关的流行病数据后,我们得出结论,如果在室外待足够长的时间,特别是童年时期,近视将被延缓。”科学家们指出,每天在室外散步不少于2小时能有效预防近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明 近视人数 近视

国人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发生率增加 整容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一边是赴韩整形失败案例的大量增加,另一边则是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日益规范化。近日德媒报道,中国整容需求每年增长30%。中国整形美……详细>>

半岁宝宝“感冒”被忽视 鼻窦发炎眼内脓肿险失明?儿童鼻窦炎有什么危害?

鼻窦炎属于常见疾病,鼻窦粘膜受到细菌感染产生的脓液进入鼻腔内所导致的,其主要症状是浓鼻涕多且不易擤干净,鼻涕易流向咽部和下呼吸道,从而刺……详细>>

女子注射玻尿酸致失明 玻尿酸注射有什么讲究?

近日,珠海一名25岁的女子到熟人推荐的一名自称从韩国进修美容归来的朋友家中注射玻尿酸,致使右眼视网膜中央动脉堵塞、右眼失明。据了解,近一……详细>>

自酿葡萄酒有毒? 喝自酿葡萄酒中毒险失明

不少人都喜欢自己酿葡萄酒喝,既享受制作过程又能享受葡萄酒的美味。不过最近一名市民喝自酿葡萄酒中毒,险些失明。这自酿葡萄酒有毒吗?险些双目……详细>>

女孩玩猫狗失明竟是蛔虫钻进眼睛 导致失明的原因有什么?

女孩突然失明,是得了眼犬弓蛔虫病。什么是眼犬弓蛔虫病?简单的说就是蛔虫跑到眼睛去。女孩为何会失明?原因是女孩经常玩猫狗,蛔虫顺着食道进入……详细>>

  • 邹玉平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