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养生警惕:女人怀孕期间究竟可以同房吗?

2016-02-03 12:08:0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想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俗话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10个月的孕期准备,只是为了那一朝分娩。在此孕期,夫妻之间的往日的“娇纵”性生活,在此刻却多了几分疑虑和担忧。可以说夫妻生活是促进夫妻之间感情的“润滑剂”,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家庭和谐。但是,面对10个月之久的“隐忍”又着实令人压抑的难以承受。那么,孕期究竟能同房吗?

孕期过夫妻生活的好处

从医学理论上来说,怀孕期间的性生活并不被禁止,新近的研究表明,孕期过夫妻生活,对孕妈咪和胎宝宝都有好处,健康而且适度的性生活,随着子宫的收缩、血管的充盈,可以运送更多的血液和营养,有利于胎儿成长。

孕期能过夫妻性生活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也是需要分阶段来对待的。

第一阶段:怀孕早期夫妻应减少或避免性生活

在怀孕早期,女性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还会出现很强烈的早孕反应。孕妈咪应尽量减少或避免性生活。因为在孕期的头3个月,一方面胎盘尚未发育成熟,胎盘与子宫壁的连接还不紧密,另一方面孕激素分泌不足,不能给予胚胎强有力的维护,此时进行性生活,可能会造成流产。另外,女性怀孕后因为内分泌机能发生改变、早孕反应和顾及对胚胎的影响,所以对性生活的要求和性反应降低。

第二阶段:怀孕中期可适当性生活

在怀孕中期,大家可以适当的进行性生活。不过要采取合适的姿势,避免刺激到胎宝宝,影响到胎宝宝的发育,或者是引起意外的出现。

第三阶段:怀孕晚期避免性生活

怀孕期间进行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1、当妻子怀孕时,准爸爸应该温柔、有耐心及体谅。

2、孕期同房时间、强度要适当,动作要和缓,避免过强刺激。

3、孕期同房时,尽量不要将身体的重量压在妻子的腹部上。

4、孕期同房要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

5、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

6、多利用枕头让妻子舒服,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7、准爸爸要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

8、准爸爸要体贴妻子怀孕时所产生的心理及身体的不舒服。在怀孕晚期,也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房 怀孕 女性

花生红衣能补血这是真事吗?那你真的是该了解一下了

花生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物,而花生红衣(即花生皮)则是养生达人钟爱的平价补血食物之一。但近年来,一直有报道称花生红衣能补血,那么真的是……详细>>

澳大利亚研发仿生文胸 可自动调节松紧

澳大利亚的工程师正在研发一款任何胸部尺寸的女性都可舒适穿着的文胸,因为这款文胸可以在女性行动的时候自动收紧,而在其坐下或静止站立的时候自……详细>>

[9.25]中山三院: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见于年轻的男性,这些年轻人都将面对结婚生育问题,因此生育问题也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将举办……详细>>

95%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 别太焦虑

2010年开始,女性甲状腺癌位列癌症排行榜第四位,且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三倍甚至四倍之多。 相比于男性,女人得甲状腺良性、恶性肿瘤的比率很……详细>>

乳腺癌宣传月呼吁病人:不大意 不盲目 不放弃

10月24日,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携手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之“乳腺癌宣传……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