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嗑太多瓜子危害大 伤胃伤肝致早衰

2016-01-15 14:34: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嗑太多瓜子的危害

1、瓜子嗑太多易引起胃病

时常听到一些人说,吃了一个上午瓜子,肚子都痛了。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空气不断随着吞咽嚼碎的瓜子仁进入胃肠,导致胃肠道内胀气而引起嗳气、腹胀、腹痛腹部不适症状。诱人的瓜子香味,不停地刺激胆囊收缩,亦会引发腹痛。

2、瓜子嗑太多易消化不良

此外,如一次性嗑瓜子量太多,必然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正常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

3、瓜子嗑太多易损害舌头

如果一次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起血泡等现象。

4、常磕多味瓜子易诱发肝病甚至中毒早衰

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

3类人不能嗑瓜子

1、高脂血症患者。瓜子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

2、胆囊切除者。瓜子油腻,其所含的脂肪需要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后,储存胆汁的功能丧失。这类病人如果食用瓜子,会引起消化不良。

3、胃病、肝病患者。瓜子含有大量脂肪,患有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及肝病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衰 伤胃 瓜子

婴儿一出生便似80岁老人 早衰症患病率为400万分之一

近日,一则新生儿容貌似80岁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8日报道,帕鲁尔在孟加拉国马古拉县诞下儿子。但奇怪的是,儿子一……详细>>

卵巢囊肿日趋年轻化 已成女性早衰第一杀手

夏天烈日当空,不少女性更加注重皮肤保养。家住南岸茶园的曹女士最近也在为面部保养烦恼:已经加强保养、休息也充足,为什么还是一脸蜡黄,甚至眼……详细>>

14岁早衰症少女面如老妇 身体年龄达105岁

据外媒11日报道,英国少女海莉·奥金斯仅有14岁,却因患有早衰症,容貌看起来像年逾古稀的老妇。医生曾断言她活不过13岁,然而乐观的海莉……详细>>

不当人流导致卵巢早衰 警惕无痛人流存安全隐患

对于想解除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说,无痛人流无疑是首选,但是,不规范的无痛人流手术也会给女性朋友埋下疾病的祸根。由于患者是在详细>>

患者招募|广东省中医院招募“卵巢早衰”患者

好消息!广东省中医院妇科正在进行一项“中医药治疗卵巢早衰”的临床研究。该项研究已经得到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批准,并通过广东省中医院伦理委员……详细>>

  • 陈柯

  • 杨传忠

  • 刘坚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