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压力真的会造成肥胖吗? 减压该吃这些!

2015-12-15 10:34:09      家庭医生在线

压力越大,吃得越多,人越来越胖,很多人似乎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中。而在营养学领域,压力确实和肥胖有一定的关联,而要想减压,就要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压力真的会造成肥胖吗?因为精神压力大,很多人会认为,既然工作这么累,必须吃顿好的犒劳自己。因此,结束繁忙的工作后,我们很容易大吃一顿。但事实上,目前的研究表明,压力除了让我们睡眠不足、情绪不安,还容易造成食欲控制系统的紊乱,让我们更想吃甜食以及高脂肪高能量食物。而且,精神压力大还会抑制消化系统,使我们消化吸收食物的效率降低,胃肠负担加重。因此,越忙越胖完全有可能,需要高度警惕。

减压吃什么好?

全麦食物平复情绪。人在受到压力的情况下,负责大脑情绪调节的色氨酸形成会变得困难,因此,人的情绪会不受控制地自由上下。 每天早上吃些全麦食物,能帮助你一整天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英国曼彻斯特科技研究院研究发现,每天早上坚持吃全麦食物的人,体内色氨酸的含量比其他人多出54%。此外,全麦食物富含维生素B6,B6也是复合胺的主要成分之一,有助调节抑郁情绪。

橙子、草莓头脑活跃。身处压力,人们时常出现思维混乱压力、头脑不活跃等状况。橙子含丰富维生素C。精神药理学的一项实验,120个参与者将在公众场合中做演讲,还面临数学题的测试。那些补充了3000毫克维生素C的人说他们的压力没有那么大,而且血压和皮质醇(一种压力荷尔蒙)恢复正常更迅速。学者们建议,常吃橙子和草莓,就能保证摄取充足的维生素C。

牛奶、酸奶减少焦虑。牛奶不仅能缓解失眠症状,脱脂牛奶还能减轻情绪波动、焦虑易怒等。牛奶。酸奶富含的矿物质钙,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能稳定人们情绪。

菠菜、香蕉放松身体。矿物质镁、钾是重要的神经传导物质,它可以让肌肉放松。镁元素能让心乱如麻的你快速地平静下来。因为首先,矿物质能让你的压力减下来,让你的身体稍微放松下来。镁元素不足将会导致偏头痛,让人容易疲乏力。一杯菠菜就能提供人体每天所需镁元素的40%。富含镁、钾的食物还有香蕉、杏仁、花生、海鲜、豆类、土豆等。

减压的方法有哪些?

1、来块黑巧克力

巧克力中透露着有人的香气,还拥有丰富的营养,巧克力能带给人不同于其他事物的愉悦感。

享乐方式:每天30克黑巧克力。它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它所带来的丝滑感受,还有降低血压,增加血流量,提高“有益”胆固醇水平的健康功效。它已经成为值得我们迷恋的奢华享受。

2、弥漫的薰衣草芳香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被草本香料植物迷得神魂颠倒。枕头里,口袋中到处都是。精油制造商极尽所能让你信以为真的那些健康益处,相信你并没有完全感受到。但研究显示呼吸天然的香气可以改善心情。因此,享受某些芳香疗法是没有问题的。今晚就在你的枕头上喷洒一些薰衣草水吧!祝你做个好梦!

3、沉溺在拥吻中

每天当你工作到很晚的才回家时候,只是象征性的和爱人问好,就急冲冲的陪孩子联系足球或者是陪他看书。

等一等!一分钟时间——是的,要整整一分钟——给你的爱人一个大大地拥吻。一个吻不仅仅会给你的爱人提供能量燃烧卡路里,还会减少压力,增强免疫系统,促进你和爱人的关系。

4、观看喜剧影片

去看喜剧吧,让自己大声笑笑,这是对自己缓解压力很有益的事情,根据有关研究表明,当人发自内腑的开怀大笑时,往往会忘记压力的存在,还能增强免疫呢你,稳定血压的效果。

轻声笑语甚至可以让血糖水平平稳下降,增强消化能力。仅仅是期待着影片的笑点也会减压。比如,观看开场的演员名单你可能就已经感觉不错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 肥胖 压力

英国研究证实越吃越健忘 如何提高记忆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世界各国健康部门的一个难题。现有研究已经表明了肥胖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性,肥胖率的不断提升也迫使各……详细>>

日本萌妹子成超级大胃王 暴饮暴食会带来哪些问题?

现年30岁的日本“超级大胃王”木下佑哗,看上去就像是个弱弱的邻家小妹,身高158厘米,体重47.1公斤。然而她天赋异禀,食量惊人,曾经参……详细>>

英国政府:胖人可能免费吃健康食品

详细>>

英国最胖女人因偷吃致心脏病突发猝死

重达286公斤的英国最胖女人莎伦不顾医生的警告,在医院中“偷吃”大量高热量食品,于7月25日心脏病突发猝死。详细>>

每天吃够8种新鲜蔬果 让您幸福感爆棚

众所周知,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而蔬果中富含的高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更能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肥胖症、2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