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性也有“月经前综合征” 何为月经前综合征

2015-12-16 17:29:27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新报》11月24日消息,俄罗斯专家研究称,很多男性会遭受月经前综合征的困扰。

俄罗斯科学家对2000名男性志愿者做了调查问卷。参加社会调查问卷的不仅有男性,还有他们的伴侣。男性是否遭受月经前综合征的困扰是问卷的主要问题之一。调查问卷结果显示,26%的参与者在生活中至少有一次曾遭受过月经前综合征的困扰,且他们的妻子也证实了此情况。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也调查了女性对男性出现月经前综合征的态度。33%的女性不相信自己的丈夫会遭受月经前综合征的困扰,并要求他们表现地像正常男人一样。39%的女性谨慎地接受了此消息。43%的女性表示理解,而44%的女性则支持自己的丈夫。

受月经前综合症困扰期间,男性会有疲劳感和饥饿感。和女性一样,男性在此期间可能会变得具有攻击性且脾气暴躁。

什么是月经前综合征?

经前期综合征(Premenstrual Syndrome,PMS)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黄体期D14-D28)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症状状态。经前期综合征是一种生理和社会心理等综合因素导致的一种妇女疾病。治疗目标主要是缓解或消除躯体、心理症状,减少对个人日常生活、人际交往、生活质量的影响,并使治疗的副反应尽可能最小。

如何克服经期综合征?

补充矿物质及维生素:已广泛用于治疗PMS。据报道,每日服用Ca1000mg,Mg360mg可改善黄体期的负性情绪、水潴留及疼痛,可是其作用机理并不了解,治疗效果亦有很大差异。有病人治疗后症状显著改善,有些则完全无效。

纠正水潴留:由于缺乏实验证实,PMS病人体内确有液体潴留,故不必要立即给予利尿剂。减少食盐摄入,补给钙、镁矿物质后,症状未见改善,或在黄体期体重增加>2500g,则可给予利尿剂—螺内酯(安体舒通)25mg,日4次,于周期第十八~二十六天服用。钾排出量少,不需补钾,且不易发生依赖性。除减轻肿胀感,降低体重外,还可缓解精神症状,包括昏睡、嗜眠、抑郁、忧伤。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何为月经前综合征 月经前综合征

女性杀手: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需牢记

癌症的死亡率一直都很高,多数人都闻之色变,说它就是“杀手”,杀人于无形。然而癌症的死亡率之所以那么高都是由于发现就是晚期,晚期治疗的结果……详细>>

女性安全期是哪几天?安全期需要这么计算

一些年轻网友不愿意吃药,戴避孕套等避孕方法,想要找到一种天然的避孕方法,无疑作为女性安全期避孕方法是每个人的首选。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什么是……详细>>

青海女职工可享经期公假 女性痛经难受怎么办?

日前,青海省人民政府决定对下列省政府规章部分条款作如下修改,将《青海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第七条第二款修改为:“因月经过多或痛经确实……详细>>

女性例假期间讲究“三有节”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必须经历的,这个时期女性免疫力下降,如果不注意,可能导致疾病。中医认为,妇女“血可盛不可衰,血可通不可瘀”。所以,妇女经……详细>>

为啥有的人一来“大姨妈” 就感冒?

不少女性月经一来的时候,感冒也接踵而来了,即便在春夏季也难以“幸免”。建议这样的情况可通过中医调理。女性在经期的特殊生理时期,由于激素水……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