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经期嗜睡或是气血不足 这三大情况应小心

2015-11-23 16:42:1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大姨妈如期来临,让你欢喜让你忧,喜的是一切正常,愁的是那几天自己的喜怒常。月经期的女性会不同程度的出现痛经乏力、烦躁、忧郁、嗜睡等现象,给她们的生活带来影响。但是在月经结束后这些症状又会随之消失。

生活中,一些女性认为经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状况。却不知,有时它也在暗示你身体出现了问题,应该引起重视了。

经期出现嗜睡的情况多数是由于脾虚湿困、气血不足、或肾精亏损所致,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

由脾虚湿因引起的经行嗜睡

多数形体肥胖,常伴浮肿,动则气喘,食欲欠佳,胃脘满闷,白带量多,质黏而稠。经行之际精神疲惫,头重如裹,四肢沉重,困倦嗜睡。舌苔白腻,脉象濡缓。

由气血不足引起的经行嗜睡

多见于身体虚弱的妇女,表现为少气懒言,倦怠乏力,头晕作眩,心悸不安。月经量少,色淡质稀。经行之际昏昏欲睡,每以进餐后尤甚。面色萎黄,舌淡苔白,脉沉细无力。

由肾精亏损引起的经行嗜睡

多见于频繁人工流产的妇女。主要临床表现有,经行倦怠善眠,耳鸣耳聋,神情呆滞。平日精力不支,腰膝酸软。月经多延后,经量偏少。舌淡苔白,脉沉细弱。

对于经期经常出现乏力,睡不醒的女性,平时应增强体育锻炼,如打球、慢跑等,这些可以有效缓解女性经期嗜睡的问题。但是,一定要注意经期应以微运动为主或不运动,以免月经量增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精亏损 嗜睡 气血不足

研究显示:嗜睡可能是免疫系统疾病症状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称,嗜睡作为发作性睡眠症的症状之一,可能是免疫系统疾病的体现。详细>>

世卫:12国出现甲流疫苗导致嗜睡症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公布消息称,发现有12个国家的部分儿童在接种甲流疫苗后,患上嗜睡症。专家表示,造成接种甲流疫苗后儿童嗜睡的原因,可能是英……详细>>

英18岁女生患嗜睡症 分分钟就可睡着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英国一个18岁姑娘因患嗜睡症每日需最少小睡三次,而且经常不受控制倒头就睡,引得周围朋友调侃恶搞,经常偷……详细>>

上班族患“世界杯嗜睡症” 熬夜球迷多拼房午觉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这是最近多数熬夜看世界杯的球迷的真切体会。记者昨日从市区部分酒店旅馆获悉,为保证下午有充足精神上班,使得工作看球两……详细>>

13岁嗜睡男孩体重232斤 5年来半躺着睡觉

他很想去上学,但每天一上课,他就会不自觉地趴在课桌上,打着呼噜睡半天。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多年,到今年春节后去学校报名,老师婉转表达了劝退的……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