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小龙虾等于吃垃圾?谣言!

2015-10-03 10:10:58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公布了第一期食品谣言榜,经相关协会和联盟专家团审核,5个网络谣言入榜,其中,吃小龙虾等于吃垃圾,这一谣言是否曾让网拒绝过吃小龙虾呢?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钟凯表示,小龙虾是杂食动物,生命力很强,能在污染水体中生存,但餐馆的小龙虾基本上都是养殖的。除了外壳,小龙虾体内的重金属大多集中在头部的鳃和内脏中,尾部并无太多重金属,引起中毒的可能性不大。小龙虾在美国已经吃了上百年,目前全球每年的贸易量超过30万吨。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终身教授、中国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立侨说,由于小龙虾颇受市民的欢迎,全国不少地区的小龙虾养殖也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链,规范养殖后,小龙虾成长环境和大闸蟹一样,都是在池塘等水体养大,而且总体养殖情况是安全可控的。为了保证产量,小龙虾主要吃人工饲料,水体中含有的少量杂食仅是它们偶尔食用的“零食”,如果小龙虾真如传言所说是在臭水沟里长大,其产量是完全跟不上庞大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京多人疑因小龙虾致病调查结果今日可能公布

从毒大米到地沟油,从问题奶粉到小龙虾事件……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昨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南……详细>>

中国疾控中心:确定为哈夫病 但无需谈小龙虾色变

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华文在发布会上透露,截至7日12时,南京市共收治与食用小龙虾相关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病例共23人例。经过初步……详细>>

药监局发布两节餐饮食品安全提示 慎食小龙虾

全文如下:详细>>

专家日啖50小龙虾以期亲证 哈夫病仍算不上暴发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添加剂联合委员会专家、世界卫生组织水产消费风险与获益……详细>>

小龙虾检测未见重金属超标 虾头铅镉含量高于虾身

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