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过度摄糖易患糖尿病 法国人掀起“无糖饮食”风潮

2015-08-08 10:55:5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法国人喜爱美食,不忘关注饮食健康。据报道,继前几年的麸质、无乳糖饮食后,法国也出现了“无糖饮食”风潮。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糖分的摄取量不应超过每日总热量的10%,更理想的是降到5%;过度摄取糖分,容易有糖尿病、肥胖龋齿,对健康的伤害不下于盐分和油脂。

法国有万千外观精致、内在细腻的甜点,令人很难抗拒。不过,注重健康的人渐渐意识到糖分对身体的危害,无糖饮食蔚然成风。法国书市有数本提倡无糖饮食的书籍,书报杂志上也陆续出现无糖潮流的相关报道和实践者的现身说法。

据报道,有的甜点师傅不把无糖趋势视为威胁,反而研发出减糖或无糖甜点来抢市场,这样的店在巴黎已有好几家。

报道指出,这些在饮食中摒除某些成分的潮流,效果也许因人而异,但至少显示人们越来越注重食物质量,他们确实想要知道食物里含有什么成分、是用什么方式做的,而不是只求味蕾的欢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妇女乳腺癌死亡率上升 这些习惯可降低发病风险

从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广东省实施妇女发展国家纲要和省规划中期监测统计报告》获悉,2010年以来,广东省妇女在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法律保……详细>>

爱吃路边摊惹上大病 路边摊到底有多大危害

没吃小龙虾,也没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但肌酐严重“超标”,浑身酸痛,最终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最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收治了这名特殊……详细>>

广东一偏僻窝点屠宰加工病猪死猪肉 6被告受审

广东梅州市蕉岭县法院19日公开开庭审理一宗屠宰加工病、死猪肉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件。在庭审过程中,6名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详细>>

印病患体内取出4100块胆结石 胆结石该如何预防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5月26日,在印度纳希克的克里希那医院,外科医生从一名男子体内取出4100块胆结石,令现场所有人感到震……详细>>

卫生部禁产销织纹螺 惠州未发现食用中毒病例

因浙江等地近日发生多起因食用织纹螺引起的中毒事件,卫生部7月20日发布通知,要求任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得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昨日,……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