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脑瘫考生考598分想读博 盲人考生高考数学146分

2015-06-27 09:45:07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高考结束了,很多励志的考生也出现在新闻里。吉林脑瘫考生考598分让网友惊叹。而浙江慈溪盲人高考生郑荣权究竟考得怎么样?

新文化报报道,18岁的徐永琛和同龄男孩子一样,喜欢打游戏、爱玩,又不太一样,出生时因为妈妈难产,他患有“脑缺氧后遗症”,也就是脑瘫。

“孩子写字、走路、说话比同龄的孩子晚,在小学三年级以前不会写字,吃饭都需要喂。”爸爸徐明国说。

徐永琛不到6岁就上了小学,“当时他不会走路,选择上学是没办法的事,当时没有幼儿园收。因为大脑无法有效支配双手的活动,在课堂上,他只听课,不写字,就这样读了三年。”徐明国说,到了四年级,他用硬纸板抠出方框,将纸板盖在本子上,让徐永琛练习写字,练了一年多,总算能写了。

因为写字慢,说话也吃力,四年级后,一些两位数的运算,徐永琛不用列算式,直接口算。就这样,他读完了小学、初中,中考以565.5分的成绩考入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

22日晚,徐永琛查到了高考成绩,不是很开心,他自己预估的分是620多分。

“我心中最想考的是吉林大学的数学专业或统计学,之所以选吉大,是因为学校好,而且离家很近。”徐永琛说,如果能考上吉大,他还要读硕士、博士。

提起学习方法,小伙子笑了,“我就是一边预习新的功课,同时复习学过的课程。”不过,“我在家学习时是要听音乐的,尤其是古风。”

另据报道,6月22日,高考成绩公布。从昨日下午起,彭超一家人就在家中焦急地等待高考成绩。彭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晚不到10时许,终于查到了自己的成绩,语文102分,数学119分,外语122分,理综260分,总分603分。“今年估计的是592分,比预计的高了11分。”

彭超的父亲彭昌富说,儿子一直想到北方的高校去读土木工程类的专业,考虑到北方的气候及孩子没有双臂,这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有些困难。经过商议,彭昌富说,儿子的成绩出来后,首选成都的几所重点大学,这样距离家相对比较近。同时,他可以到成都找份工作,陪着儿子上大学。

这个暑假,彭超终于有理由,让自己任性一回。他回到了网游“英雄联盟”的世界中。高考前,彭超差不多一年没有玩这个游戏了,水平有所退步,他说,现在要赶回来。在家中,他用左脚操作键盘上的WSAD以及各种快捷键,用右脚食指和中指操作鼠标,十分熟练。彭超的同学说,在游戏中,他们又被技术超好的彭超虐了。彭昌富说,这一年,孩子太累了,这一年的辛苦也没有白费,高考一结束,彭超确实应该放开耍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年5次剖腹产子宫几乎透明 剖腹产后如何保养子宫?

影视明星陈浩民的太太蒋丽莎5年内生下三女一子,且4次均是剖腹产。相比起6年3剖的小S,以及9年4剖的徐子淇,网友们的心疼并非没有道理。5……详细>>

祝贺!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建院50周年 新院志、院徽、院训、愿景发布

2020年10月23日,是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建院50周年的“生日”。当天,该院发布最新愿景——建成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具有区……详细>>

纪立农:代谢手术治疗糖尿病安全性高 死亡率与胆囊切除术相当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春节期间市民抢红包上瘾 不少人患干眼症

今年过节,不管男女老少,很多都成了“低头族”,他们要么忙着抢红包,要么忙着打游戏。重医附二院急诊科医生余雷介绍,冬天天气阴冷干燥,这个季……详细>>

青春期长痤疮让人自卑,了解这些原因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说的痤疮,即指一种皮肤病,而且这类病症多发于青少年,特别是在青春期更是痤疮的高发期。如果青少年出现痤疮的症状,不仅……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