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媒:无证据表明食用人类胎盘对健康有益处

2015-06-25 14:42:58  来源:光明网    转载

外媒称,一些人相信食用人类胎盘——无论是生吃、熟吃或是经过干燥、粉碎然后封装入胶囊来吃——有益于健康。但是,在综述了关于该问题的屈指可数的几项研究后,科学家们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能表明食用胎盘的益处。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9日报道,食用胎盘的建议久已有之,号称它可以减少疼痛,增强免疫系统,改善母婴联结,加快子宫恢,并预防产后抑郁症、睡眠障碍和月经紊乱等。

研究人员在《妇女精神卫生文献》杂志(Archives of Women’s Mental Health)上撰文称,他们综述了10项研究,其中4项为人类研究,6项为动物研究。一项研究探讨了“食用胎盘胶囊可改善泌乳”的说法,但该研究既没有遵循当前的科学标准,也没有得出任何结论。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研究提供的证据均不足以证实其缓解疼痛的效果。关于食用胎盘,尚无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

报道称,虽然目前尚不清楚食用胎盘是否存在潜在的不利影响,但胎盘本身并不是无菌的,也曾有若干研究发现该器官受到了细菌以及硒、镉、汞和铅的污染。

“这是一种不规范的做法,其风险和收益都尚未经过循证研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西北大学(Northwestern)的精神病学助理教授克里斯特尔·T·克拉克(Crystal T。 Clark)博士说。“在进一步研究其效益之前,显然不应用其替代其他疗法来治疗产后抑郁症或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女企业家香港产子死亡 疑因“胎盘植入”

一对广东企业家夫妇,本月在香港阴阳相隔。广东计算机商会副会长杨烽女士月初在香港浸会医院生产时,怀疑因“胎盘植入”,产后流失逾10升血液……详细>>

发现寨卡病毒能穿越胎盘 与小头症关联性又添新证

据英国路透社2月17日报道,研究人员17日称,在两名孕妇的羊水中发现寨卡病毒,她们的胎儿被诊断为小头症。专家们称这是寨卡病毒与出生缺陷风……详细>>

老人用胎盘提炼注射剂 宣称能治艾滋返老还童

详细>>

火锅秘制配方含违禁添加剂 可透过胎盘影响胎儿

详细>>

产妇胎盘被拿来包饺子或煲汤 药用价值遭质疑

为了让儿媳妇吃胎盘,一直关系不错的婆媳开战了;为了顺利吃下胎盘,全家人合伙“骗”产妇……生产之后的胎盘到底有营养价值吗?竟然引起这么大的……详细>>

  • 李涛平

  • 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