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罕见病 > 正文

英女子患罕见病吃不胖

2015-05-12 09:26:45      家庭医生在线

多数女性为了保持身材都会进行节食减肥,但据英国《镜报》5月7日报道,英国患病女子妮古拉(Nicola Daintree)为了不让苗条的身体消瘦下去,每日竟摄入8000卡热量维持体重,是专家建议普通女性每日热量摄入量的四倍,比奥运会举重选手吃的还多。

据悉,20岁的妮古拉来自英国安尔西群岛,她每天都要吃丰盛的四餐,另外还要在餐间吃各种零食,如薯片、巧克力等,摄入热量高达8000卡,但她居然吃不胖,这样做只是为了维持体重。

据了解,妮古拉患有囊包性纤维症及罕见的不治之症肉状瘤病,导致她无法正常工作。她的食量如此之大,失业津贴和残疾人补贴根本不够她吃,所以她不得不投靠当地的慈善机构“食物银行”,但她还是欠下了250英镑(约合人民币2394元)的食物债。

不过,近期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档节目报道了妮古拉的情况,好心人立即替她偿还了债务。

相关链接:什么是肉状瘤病?

结节病(sarcoidosis)又称肉样瘤病, 结节病比较生僻,是一种肉芽炎性疾病,目前来说病因还不是很明确,因为它是一个全身性的疾病,它可能表现在局部,但是它其实是一个系统性的全身性的疾病,那么它累及的部位、器官有像肺,肺实质,还有像淋巴结,皮肤,关节,肝,肾,心脏,都可以累及,而且临床的经过非常隐秘,往往到最后表现出症状的时候,它其实已经潜伏了很久了,所以病人可能最后是因为累及到心脏的结节病出现了房室传导阻滞,或者充血性的心力衰竭,出现突然的猝死,最后做尸检,可能就会发现,其实是因为心脏的结节病,平时生活中的,马拉松猝死,或者运动时偶尔也出现猝死可能是有隐秘性的心脏病,而这个心脏病就可能是心脏的结节病,当然这是比较严重的比例,一般可能是其他部位,就没那么严重。

结节病具体表现在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像发热,不适,厌食,体重的减轻,还有干咳,哮喘,哮鸣,呼吸困难,皮肤出现斑点,丘疹样的皮疹,还有累及到关节的关节痛,都是它的一些症状。平时生活中的,马拉松猝死,或者运动时偶尔也出现猝死可能是有隐秘性的心脏病,而这个心脏病就可能是心脏的结节病。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查获问题肉窝点 3年前病死猪肉仍在卖

贩卖病死猪肉的窝点,部分猪肉竟然存放达3年之久。记者从沙区警方获悉,上月沙区警方联合卫生、工商、质监、动监等部门,在陈家桥农贸市场内捣毁……详细>>

美国研究 红肉中的肉碱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为什么常吃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人们通常认为罪魁祸首是红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但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被称为肉碱的……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恶化 哮喘病人饮食禁忌

据香港《文汇报》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详细>>

法研究: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据香港《文汇报》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详细>>

雨润集团再现“问题肉” 被查含致癌病变淋巴结

涉嫌“问题肉”被查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