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长时间坐着让人更容易“早死”

2015-01-21 11:06:0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长期坐着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甚至让人更容易“早死”。研究还指出,不管你平时运动不运动,长时间的坐着都会增加健康风险。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多伦多康复研究所的大卫 阿尔特(David Alter)博士说:“就算是你每天运动一个半小时或者一小时,也不能保证你在剩下的23小时里一直坐着就没问题。”

阿尔特博士和他的研究团队发现,那些每天有8个小时或者9个小时都坐着的人,健康风险最大。如果平时没有进行规律的锻炼,风险则更大。

人们在醒着的时候,平均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坐着。但阿尔特博士指出,一些简单的动作,就能让人在一天中多动活动活。

他建议,人们在坐着工作时,每半小时站起来休息一到三分钟。在国外,一些企业已经在办公室设置站立式办公桌,以帮助员工在工作同时保持健康。

相关链接:适合白领的三大微运动

1、“小动作”舒展筋骨

整天面对电脑,颈椎病、腰部酸痛当然就成为许多白领无法避免的职业疾病。

不需要多长时间,你可以用3-5分钟时间,头往左转,看左肩;往右转,看右肩,然后做做“眼球保健操”,闭上眼睛,眼球从左转到右边九圈,再从右到左九圈。

另外,白领们还可以十指相扣,向前推出双手、向上举双臂,或者站起来转转腰部,下蹲几次,用这些“小动作”伸展筋骨。

2、饭后“罚站”半小时

在空间密集的办公室格子间,吃完午饭后,总令人感到昏昏欲睡。有些注重健康的白领就想出了一个小窍门:吃完饭后主动“罚罚站”。

专家说,这是一种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因为长期久坐不动的工作模式,易使人体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发生障碍,代谢水平下降。吃完饭后站立一会儿,有助于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3、小器械凑凑热闹

现在很多公司内部都有休闲区或是健身房,有一些小型运动器材可以帮助白领减肥。跳绳、拉力器、呼拉圈,这些小玩意自然是很好的选择。拿出久违的跳绳,跳上几十下,或者转上几十个呼拉圈,用拉力器做一下护胸运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里健康发布首份线上用药趋势白皮书:Z世代和新老人增速最快

9月15日,在杭州举行的2022数字医药产业论坛暨阿里健康大药房6周年现场,阿里健康研究院联合中康科技发布了《2022线上用药趋势白皮书……详细>>

四川67岁老人脑出血去世 捐献器官将让5人重获新生

四川绵阳67岁的康纪会老人因突发脑出血不幸离世,老人的三个子女捐出了母亲的肝肾和眼角膜,将让5名陌生人重获新生。详细>>

72岁黄百鸣保养秘诀大公开 老年人如何合理安排运动健身?

演出《开心鬼》广为人知的黄百鸣将迎来自己72岁生日,都说岁月催人老,但在黄百鸣身上却看到了“冻龄”,上衣掀起更有着六块肌,对此他受访时透……详细>>

哈尔滨方正县方正镇卫生院为镇内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8月7日,方正县方正镇卫生院组织为镇内65岁以上老人免费开展体检活动。详细>>

50岁后运动过量会折寿!中老年人该如何科学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此话不假,运动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机能,帮助我们抵抗疾病。但是50岁后,运动过量会损害自己的身体,等于就是给自己折寿!在50……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