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外滩踩踏事故24人出院 遭遇踩踏事故如何急救

2015-01-05 09:23:36      家庭医生在线

上海外滩跨年踩踏事故进入善后阶段。昨天,上海卫生主管部门发布最新伤员统计,又有4名伤员出院,重伤员中也有2人转入普通病房。

根据上海市卫计委昨天上午通报的外滩踩踏事故最新伤员统计,截至1月4日上午11时,已有24人经诊治后出院,25人继续在院治疗,重伤员减少到7人,其中1人病情依然危重,仍在积极抢救治疗中。伤员中男性7人,女性18人。

相关链接:遭遇踩踏事故时如何自救和互救?

专家建议,面对这样的情况,不要慌乱、保持冷静是前提,然后,不要逆向人流,尽量顺着人流方向移动。同时,寻找附近牢固物体进行依靠。

如果摔倒了,立即将双臂交叉环形护住头和胸腔。因为踩踏事故中,很多人是窒息而死,用这个姿势不仅可以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还可以预留空间保持呼吸,增加获救机会。

此外,对于现场救援,一般救命的黄金时间是4到6分钟。踩踏事故中比较容易发生骨折和挤压伤。因此,专家建议,在不明情况下的心肺复苏其实并不可取,因为对于骨折伤而言,切忌随意移动伤肢。在这个时候,可以用衣服、毯子等软垫包裹伤肢,保持固定位,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海抽检百胜样品 如有违法将采取最严厉处罚

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日发布信息,经查,2005年8月以来百胜委托市食药检所进行第三方检测,曾检出8批抗生素残留不合格,均报给百……详细>>

上海一公厕15分钟不出来自动报警?上厕所时间太久有什么危害?

吃喝拉撒睡是人生百态,现在相当一部分人上厕所时,为能打发无聊时光而玩手机或看报纸,几乎忘记了自己排便,蹲厕所的时间长达10分钟以上,虽然……详细>>

上海市今年夏天已有10余人非职业性中暑死亡

记者30日从上海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夏天连续高温,中暑患者明显增加,非职业性中暑死亡患者已有10余人,其中室内中暑患者占三成以上。详细>>

上海报告1例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7日通报,上海报告1例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详细>>

上海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9月14日,《上海市60岁以上老年人肺炎疫苗接种项目首针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