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西登革热病例上升至203例

2014-10-07 09:32:45      家庭医生在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全区无死亡病例报告。

通报称,由于东南亚部分国家及周边省份登革热疫情较重,加上正值国庆节长假,人流物流持续增加,且广西温暖潮湿天气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利于蚊虫孳生和繁殖,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通报称,在所有的报告病例中,南宁为181例,梧州、贺州为6例,桂林为4例,钦州、贵港、玉林、河池、来宾、崇左各1例。

目前,广西正在加强疫情监测,全力救治病人,宣传防病知识,大力开展以灭蚊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自治区卫计委呼吁广大民众,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清理低洼积水、沟渠,翻盆倒罐,彻底消灭蚊虫孳生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广交会参展人员要防蚊

广州迎来广交会等大型展会,预计有近20万的境外采购商入穗。当前我省登革热疫情仍处于高发期,10月15日,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来粤参观、参……详细>>

蚊子可传播4种疾病 每年杀死72万多人

众所周知,蚊子是传播疾病的害虫。但你可能不清楚,在动物界中,体型小、力量弱的蚊子竟然是威胁人类的“头号杀手”。近日,美国“Gates n……详细>>

中国内地确诊8例输入性寨卡病例 感染寨卡怎么办?

新年伊始,肆虐美洲和非洲的寨卡病毒陆续进入中国境内。自2月9日中国内地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以来,截至28日,一共确诊了8例,其……详细>>

巴西大坎普市爆发登革热疫情 已有超过7千人遭感染

据巴西卫生部门表示,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大坎普近日爆发登革热疫情,至今已经有超过7000人遭到感染,2人不治身亡。该疫情正以每天60……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