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批61名贫困肾病患者在河北获救助

2014-10-06 10:01:13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5000元救助款对我的家庭来说,真的很重要,谢谢河北所有爱心人士!”安徽宿州35岁单亲妈妈蒋雪荣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自从5年前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病以来,长期治疗的花费让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这次能获得救助款,给了她继续重获健康的希望。

“父亲08年患白血病去世,已经欠了很多债,09年我跟妹妹都被检查出患有同样的肾病。”蒋雪荣哽咽的说,5年的治疗生活,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上小学的儿子,十几万的债务让儿子比同龄的小孩显得都成熟,少了很多小孩应有的快乐,“因为他有个生病的妈妈”。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城乡医疗救助定点医院石家庄肾病医院获悉,自8月底以来,全国共有61名像蒋雪荣一样的贫困肾病患者,在河北省得到了救助,获得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与定点医院共同设立的“贫困肾脏病患者医疗救助基金”,首批受助金额共计人民币25万余元。

据悉,“贫困肾脏病患者医疗救助基金”,是由石家庄肾病医院首期捐赠100万种子基金共同设立,共筑“健康梦”的一个公益救助项目。该基金用于资助全国贫困肾病患者,缓解他们的“看病难 看病贵”困难,使他们的疾病可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帮助他们摆脱病魔并早日康

“通过各种途径,我们将救助相关信息发放到了各级红基会,在救助活动开展首月,仅接到的咨询电话每天就多达100余次。”省红基会负责人说道,在对首批61名贫困患者申请资料的审核中,通过电话回访、查询社保编号、咨询当地民政部门等方式,确保了救助结果客观准确。

记者从石家庄肾病医院了解到,作为医疗救助定点单位,医院在实施救助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源头上为每一位打进咨询电话的患者进行耐心、详细的指导,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卓越的医疗技术为每一位住院患者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救助300人,2015年上半年救助500人。

定点医院对获得救助的每一个贫困患者都进行了电话回访,回应率、满意度达到100%,该救助项目为积极探索肾病公益救助新模式,推动建立好符合河北省省情的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公益组织运作的贫困肾脏患者救助机制,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脏病健康讲座

内容: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肾功能损伤要积极治疗

糖尿病肾病越来越受关注,南方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张倩指出,预防糖尿病肾病,要从源头抓起,只有控制好血糖,才能有效避免肾脏的损害。详细>>

中西医结合肾脏病论坛举办

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承办的2008年全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论坛日前在南京召开。论坛按慢性肾脏病疑难……详细>>

[9.25]广东省中医院:如何预防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

据介绍,心血管并发症是慢性肾病患者的主要并发症和死因,随着慢性肾病的发展,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大大增加。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该如何预防?……详细>>

注意:这六个人群极易患上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如何治疗?

如果你家里有人患有肾结石,那么你更可能感染结石。如果你已经有一个或更多的肾结石,那么得肾结石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每天饮水量不足可能会增加患……详细>>

  • 王国保

  • 林碧莹

  • 余学清

  • 张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