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饮食应谨慎:细菌性食物中毒高发

2014-10-03 11:23:4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国庆小长假,无论是出门旅游还是在家聚会,饮食都需注意卫生,要警惕细菌性食物中毒

贵州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说,国庆黄金周期间,亲朋好友聚会比较多,也是细菌性食物中毒高发时期,公众应谨慎预防。

专家表示,夏秋交替时节气温高、湿度大,适合肠道致病菌和霉菌的生长繁殖,如果食品生熟不分、食品贮存不当、进食未经加热处理的生食品等,易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为此,专家建议:

一是不要吃过期变质的食品。购买食品要新鲜,符合卫生要求,尤其是肉禽食品必须是经过检疫的无害的;不要购买街头贩卖的无证食品、凉拌食品,尤其是冷饮类食品。

二是贮存食品要卫生,要生熟分开,防止尘土、昆虫、鼠类及其他不洁物的污染;加工食品的工具、容器要清洁卫生。

三是加工食品前后要用肥皂及清水洗手,皮肤破溃、外伤、感染腹泻者不要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加工制作;加工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凉拌食品一定要保证清洁卫生,隔夜食品食用前要回锅热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广东妇女乳腺癌死亡率上升 这些习惯可降低发病风险

从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广东省实施妇女发展国家纲要和省规划中期监测统计报告》获悉,2010年以来,广东省妇女在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法律保……详细>>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网上定制受追捧 个性化“草根”月饼质量难保障

月饼销售大战已在网上提前展开,9月7日淘宝网公布,上一周淘宝网月饼交易额已经突破6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20%。在月饼上不仅可以写上……详细>>

杜淳后妈赵娜曝光 更年期女性该如何调理

近期,湖南卫视《旋风孝子》正在火热播出中,作为嘉宾之一的杜淳杜志国父子也引起了不少观众注意,与此同时杜淳的母亲也成为了网友热搜的对象。据……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