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山东参与云南鲁甸地震救援人员全部返回

2014-08-20 09:43:20      家庭医生在线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经过两天两夜,山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赈济救援队十一名队员8月18日乘车抵达济南。

山东救援人员全部返回

8月3号鲁甸地震发生后,山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灾区。13天的时间里,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在重灾区巧家县包谷垴乡展开各项救援。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每位队员脸上都写满了疲惫。山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告诉记者:“因为大家在那边吃不好睡不好,休息不好,每天还是大量的体力工作,早出晚归,所以现在每个人身体体力基本上耗尽。”

据了解,这十一名队员来自全省各行各业,救援工作结束后,他们来不及休息,又要马上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许多队员都多次参加过地震灾害的救援,这次鲁甸抗震救灾,也为今后的救援任务积累了经验。山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说:“我们下一步还要进行体能魔鬼式训练,把体能给锻炼起来,再就是后勤补给,我们还要再一次总结,包括携带的装备方面还要再次进行调整。”

地震损失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余震1335次。

截至2014年8月8日15时,地震共造成617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8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范围108.84万人受灾;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09万间房屋倒塌,中央财政下拨救灾资金22亿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近万兵力抗震救灾。

截至2014年8月6日10时30分,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8万户8.09万间房屋倒塌,4.06万户12.91万间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一般损坏。据通报,地震已造成公路受损43.26km,经济损失86万元;桥梁受损5处,经济损失250万元;道路塌方31处,经济损失310万元;山体塌方21000方,经济损失210万元;沟渠垮塌、损毁15.16km,经济损失450万元;供水管道损毁25km,经济损失25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8.03地震共造成经济损失4.6026亿元。

此外,地震还造成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1.55万人受灾,72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700余户1500余间房屋严重损坏,2800余户7000余间一般损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金阳县1.16万人受灾,近100户500余间房屋严重损坏,400余户2000余间一般损坏。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海玉树灾区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为防范灾后流行性疫情发生,青海玉树灾区死亡家畜无害化处理等动物防疫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详细>>

地质灾害后可采用饮水阳光消毒法

遭遇突如其来的地质灾害后,人们如何在没有消毒器皿的情况下确保饮用水安全?专家提醒,特殊情况下可采取饮水阳光消毒法。首先将装水的容器放在……详细>>

灾区1.1万余伤员得到救治 医疗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18日16时,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已有1.1万余名伤员得到救治,灾区医疗防疫救治工作有序开展。详细>>

李克强灾区看望伤员:不用担心医药费政府会管

“4月21日13时20分,总理李克强从四川地震灾区返抵北京。这距离20日他飞赴四川,整整24个小时。“救人是第一位的”,无论从雅安芦山地……详细>>

抗震日记:巡诊小组深入重灾区抢救伤员

抗震首日,救援队员与死神争战一分一秒,奋力抢救伤病员;抗震首日,救援队员顶着余震一路开进震中,救援深入再深入!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