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大学研发电流无痛补牙技术 可助蛀牙再生

2014-06-19 09:33:38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前沿综合,人们补牙时要先挑空蛀蚀部分,再注入化学物质,整个过程痛苦漫长。但现在一款新技术,或许成为有蛀牙苦恼人士的福音。据香港《文汇报》6月17日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研发“电力加速及强化矿物质再注”(EAER)技术,它透过注入微量电流,可帮助助蛀牙自然修复,既便捷无痛,又能保持牙齿原貌,新技术将在未来3年内推出。

目前,牙医补牙时会将蛀蚀部分挑空,然后注入银汞合金或合成树脂填补牙洞,当中银汞合金氧化后容易变黑,令牙齿变得不美观。使用EAER技术补牙,只需先确定蛀蚀部分,然后用微量电流加快钙及磷酸盐注入该位置,就可助牙齿再生。英国伦敦大学牙科研究所皮茨教授指,目前补牙技术不理想,会破坏牙齿健康,日后更易蛀牙,EAER技术则不会有此问题,且成本效益与目前技术相差无几。

医药前沿补充阅读

种牙和补牙,两者不一样

其他医院只要百十块钱就能补的牙齿,到一家医院就要近万元,怎么能收这么多钱呢,太过分了。其实,传统的补牙价格的确仅在百元左右,但很多市民把传统固定假牙(也称为补牙)和种植牙搞混了。这两者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在缺一颗或少数几颗牙时,传统固定假牙须先把缺牙区边上的两颗牙磨小,作为稳固牙套的支柱,假牙才会牢固,而活动假牙要做很大底板作为基托,使人感觉不舒服,有异物感。人工种植牙则无移动或咀嚼功能不好的情况,而且在植入部位的牙槽骨,种植牙对其形成功能性刺激,延缓了牙槽骨的吸收,故医学界有人称种植牙是人类第三副牙齿。

一般种植牙要进行8次,时间3—6个月以上,且每年需要回到医院复查;其次,种植牙材料基本依赖进口,种植体目前主要是欧美和韩国为主,虽然国产货的价格便宜几千元,但是材质、设计方面都有缺陷,因为牙齿是安全性较高的物品,所以医生更愿意使用进口种植体。”另外,种植牙的费用还包括种植医生、麻醉师、护士等一个团队对患者进行的治疗、维护以及手术费用,成本较高。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65岁以上人群平均失牙11颗 隐患始于中青年

“每天刷牙已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但中国人的口腔健康问题却更为复杂。”口腔医学专家王伟健12日在2009中国国际口腔设备材料展览会的……详细>>

5岁的孩子一颗好牙都没了 口腔护理从宝宝出生开始

全国第三次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组儿童乳牙患龋率是66.00%,乳牙龋均(平均每个人龋齿的个数)是3.50,而未治疗率达到97.1%……详细>>

5岁男童每天只喝可乐不喝水 14颗牙齿齐根烂掉

20颗牙齿8颗烂得只剩牙根,6颗齐根折断,5岁男孩不仅吃饭成了难题,现在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这是我当牙科医生30年来,碰到的最惨不忍睹……详细>>

多年疑惑解开了! 一文告诉你牙痛为什么这么疼

那牙痛到底有多痛?有网友说:世界上有一种痛,让我想放弃牙齿和生命。有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其实牙是人的一个重要器官,它如果疼……详细>>

日研究称蛀牙跟脑出血有关 如何预防脑出血?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导致蛀牙的一种变形链球菌与脑出血有关,这种细菌的某种菌株会阻碍人体的止血功能。研究小组认为,这一发现有可能帮助找到……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